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现代物流 > 电商 > 正文

《电商法》实施后,聚美、京东等B2C平台或将迎来春天?

发布时间: 2019-01-10 10:34:41   作者:北国网   来源: 北国网  

今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以下简称《电商法》)落地,互联网上销售商品、提供服务的挣钱项目都被列为电子商务,微商、代购、网络直播将不再是法外之地。时至今日,个人代购、C2C平台陷入集体观望和沉默,以聚美、京东为代表的B2C平台或将因此受益。

电商野蛮生长的时代或将过去,个人海外代购的冬天凛冽,聚美等正规电商平台将被消费者所青睐,信誉、产品、服务将会成为消费者考量购买渠道的主要因素。

B2C电商平台的春天将至。

《电商法》实施后,聚美、京东等B2C平台或将迎来春天?

行业草莽时代终结

近日,破坏婴幼儿奶粉罐子的视频在某短视频平台上疯传,视频下方的评论纷纷点赞支持。

很多孩子家长表示,曾经有人想高价回收这些奶粉罐子,但是被他们拒绝。因为他们知道,这些回收的奶粉罐子可能成为伪造婴幼儿奶粉的帮凶,自家孩子也可能因此受到坑害。

今年1月1日,《电商法》开始正式实施,在这部法律中,不仅对电商平台的行为进行了规范,同时也对包括海外代购的个人行为进行了规范。

《电商法》规定,代购者同属电子商务经营者,也需要进行登记和纳税。这样一来,只需要一张身份证就能开店的C2C电商平台将受到严重冲击。

微商、代购、网络直播将不再是法外之地,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如若违规,都会被处以最高200万元额度以内的罚款。

《电商法》实施后,聚美、京东等B2C平台或将迎来春天?

除此之外,《电商法》实施后,增加了私人代购的税收,最终会导致他们失去价格优势。前京东战略分析、电商分析专家李成东认为,此前许多所谓的“代购”实际上是靠卖假货赚钱的,真代购的利润比较微薄,新《电商法》出台后,他们的违法成本将大大提升。

价格差别不大的前提下,聚美等垂直电商及京东等具有跨境电商业务的综合电商,将迎来更加公平的发展环境,共同促进市场的良性发展。

毫无疑问,《电商法》的实施成为中国电商发展历史中的一块里程碑。

B2C正规军平台优势凸显

中国的电商发展迅猛,市场规模也越发庞大。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2018上半年中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为56892万人,与2017年末相比增长3560万人,占整体网民比例达到71%。

《电商法》的出台已成必然,混乱的市场必须得到整治,但是这部法律的形成并不容易。

从2013年12月7号,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人民大会堂上召开了《电子商务法》的第一次起草组会议,到正式实施《电商法》,用了约五年的时间。

相比于其他法律法规的制定,《电商法》复杂,涉及面广,规模大,又是新生事物,制定过程中更需慎重。

《电商法》的出台预示电商产业野蛮生长时代的中介,违规的个人、C2C平台的行为都将得到规范。目前,很多个人海外代购都在观望,C2C平台沉默以对。

随着税务的收取,这些平台和个人所卖商品的价格优势将会消失,因审查制度的规范,他们的产品的销售渠道将会变窄甚至消失,整个行业将会发生巨变。

作为美妆类B2C电商平台的代表,聚美曾对消费者作出承诺,其极速免税店所售商品全部从海外专柜和免税店等正规渠道采购,经过供应商验真、海关查验、国检检验以及聚美优品入出库检验等超过5项业内最严格的审核流程后,才会送达消费者手中。而个人卖家,完全无法做到同等级别的验真保障。

不难推测,《电商法》实施后,电商规则的完善,以聚美这类B2C平台的信誉权重将受更多重视,业务量也会随着个人海外代购和C2C的消退而崛起。

此消彼长,伪劣产品制造厂和个人海外代购再难抬头,B2C平台将迎来新的春天,国内电商会进入新一波红利期。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