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信息 > 汽车分析 > 正文

第一季度车企们到底赚了多少钱?有个品牌的收入高达200多亿

发布时间: 2018-05-11 08:40:12   作者:搜狐汽车   来源: 本站原创  

2018年第一季度已悄然过去,全球各大车企近日也陆续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的财政收入情况。在这些车企中,有的已经跑出好成绩,不过大部分车企都处于利润下滑的状态。

现代汽车三大市场造腰斩

现代汽车第一季度的财务状况并不乐观,其营业收入为22.4万亿韩元(约209亿美元),同比下降4%,净利润为7316亿元(约为6.8亿美元),同比下降48%。

车企净利润,车企财报

对于这个成绩,轱辘哥认为主要原因是现代汽车过去五年过度依赖轿车,错失了SUV的机会,导致其在中国和美国两大主要市场持续处于亏损状态。当然了,在我国,中韩“萨德”矛盾的影响也是不可忽略的因素。而另一个市场是韩国,汇率的不利因素和现代工人多次罢工拖累了现代汽车。面对这样的环境,现代汽车也打算进行产品革新,将会在2018年下半年推出更多SUV车型。

车企净利润,车企财报

福特的利润有增,但压力依然不小

福特汽车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为419.59亿美元,同比增长7.19%,净利润为17.36亿美元,同比增幅达9.39%,整体表现还不错。

车企净利润,车企财报

不过,福特汽车如今仍面临不小的压力,要知道,随着美国原材料的价格上涨,福特汽车正在疯狂地削减成本。在财报分析会上,福特首席财务官Bob Shanks表示,福特还要再削减115亿美元的成本和效率措施,预计2022年前将削减255亿美元,主要是工程、产品开发、市场营销、材料和制造方面的成本节约。另外,为了让自身更具竞争力,福特汽车还计划在未来四年里,取消北美市场上的大部分轿车业务。

车企净利润,车企财报

本田今年利润或大不如前

本田汽车近年来在全球各大市场的表现都比较出众,在2017年还创造出了超过1万亿日元的最高盈利记录,但是进入2018年,本田的净利润有可能会大不如前。

车企净利润,车企财报

到目前为止,本田还没公布一季度的营收情况,但是从本田早前发布的2018年业绩报告来看,今年本田的净利润将有可能同比下降47%,仅为5700亿日元(约为52亿美元)。而做出这个猜测,主要原因是本田在中国和美国两个重要市场的表现都不如前。

在国内,大家都知道主要是受CR-V事件的影响,而在美国市场的影响因素是税制改革。本田于2017年能够在美国市场获得3千多亿日元的红利,主要原因是特朗普推出的减税计划,今年随着关税战的打响,该红利也就消失了。而本田想要再回到当年的高收益时代,必然要将CR-V事件妥善解决,目前,东风本田已经迎来新帅和多名驻派人员力攻CR-V事件,相信本田的财务状况会愈发乐观。

车企净利润,车企财报

奥迪的业绩可观,中美表现最抢眼

今年第一季度,奥迪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25%,为153.2亿欧元,营业利润达13亿欧元,同比增长8.3%,不过奥迪的净利润同比微跌1%,为10.6亿欧元。

车企净利润,车企财报

营业收入的增长,奥迪表示是主要得益于全新奥迪Q5和A5的成功,以及在中国和美国两大重要市场的良好表现。而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则是受汇率波动等因素的影响。在2018年,奥迪将会推出史上规模最大的产品攻势,并且在下半年,奥迪的新品发布也将会有大幅提速。奥迪股份公司财务和信息技术董事亚历山大·赛茨表示:“奥迪今年以来已在这一计划中投入了几亿欧元。”

戴姆勒的利润大跌,但看好未来

今年第一季度,戴姆勒集团的营业收入达到398亿欧元(约469.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但是净利润却出现了11%的下跌,只有23.5亿欧元(27.7亿美元)。

车企净利润,车企财报

戴姆勒表示,净利润的大幅下跌主要是由于奔驰乘用车业务在新科技和新产品的开发上支出大幅增加,并且原材料价格上涨也带来了2亿欧元的成本增加。不过,戴姆勒对全年的营收持乐观态度,认为奔驰品牌的销量增长会抵消电动汽车投入而增加的成本。对此,戴姆勒首席财务官Bodo Uebber在财报声明中也指出,“今年我们开了个好头,凭借良好的收益和强大的现金储备,公司正在创造一个成功的未来。”

车企净利润,车企财报

销量创新高,但宝马的利润依然下跌

宝马集团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虽然创新高,但是近日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宝马集团的营业收入下跌5.1%,为22.7亿美元,净利润为27.3亿欧元(约32.1亿美元),同比下降3.2%。而与之相反的是,宝马集团汽车业务的营业利润率从去年第一季度的9.4%上涨至9.7%,数额为23亿欧元(约27.1亿美元),不过,宝马汽车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了5.1%,为227亿欧元(267.9亿美元)。

车企净利润,车企财报

对此成绩,宝马集团表示其收入和营业利润受货币影响,若货币波动不大,其销售额会接近去年的水平。在2018年,宝马集团也展开了史上最强大的产品攻势,将推出20款新车和改款车型,其中,有16款新车将进入中国市场。无疑,众多的新车的推出,将会有助宝马集团获得更好的市场表现。而对于2018年整年的目标,宝马集团预计其汽车业务能够实现销量和收入新高,进而实现8%到10%的营业利润率。

车企净利润,车企财报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