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现代物流 > 仓储 > 正文

数据显示优质仓储物流租金大涨

发布时间: 2018-04-13 08:53:45   作者:记者 陈静思 崔陆鹏   来源: 北京晚报  

 近日,各大数据机构、代理行纷纷发布今年第一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报告,从写字楼、商业地产、产业地产等方面进行回顾和总结。

  商业地产

  整合转型持续活跃

  世邦魏理仕(CBRE)近日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及展望》,报告指出,今年一季度优质零售物业市场整合和转型持续活跃。

  今年第一季度,位于亚奥商圈的中海环宇荟落成,新增商业面积35,000平方米。整体市场项目整合和转型活动持续活跃,凯德集团出售翠微路店给印力集团,华联出售的广安门店将于5月关店调整。

  市场整体空置率环比上升了0.1个百分点至5.1%。受益于外围区的个别成熟项目,购物中心首层商铺平均租金同样本环比上涨0.2%,报每日每平米35.6元。未来六个月,有3个项目计划入市,总体量近24.6万平方米。其入市后,可使空置率小幅上升,而市场租金将保持平稳。

  世邦魏理仕中国华北区顾问及交易服务商业部主管希诺表示:“近来零售商对零售新模式的探索愈演愈烈,北京更是处在全国‘新零售’领域桥头堡的位置。在此趋势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国际、国内品牌在北京升级开设旗舰店,在空间设计、业态创新、体验升级等多方面区别于一般实体店。同时,商家也在努力打破实体店和线上销售平台的界限,实现多渠道零售,利用大数据挖掘消费者的需求偏好,以便全面提升消费者体验。”

  季度租金大幅上涨10.1%

  产业地产

  仓储物流市场方面,世邦魏理仕指出,2018年第一季度,北京仅有一幅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业用地成交,北京主要工业园区土地价格报每平方米2262元,环比持平。

  今年1月12日,北京市政府再次发布新政,对产业用地的利用方式提出严格的把控,只有“高精尖”类企业才具备产业用地的准入条件,从而限制仓储物业的新开发,加之低标仓清退行动持续,大部分建设中或基本完工的物流项目短期内无法如期入市。

  世邦魏理仕指出,北京市高标仓储连续第四个季度无新增供应且空置率在0.5%以下。业主方展开新一轮提价,季度租金环比涨幅达到10.1%,超过过去三年的累计涨幅。

  原计划上半年交付的26万平方米高标仓储物流设施中有近20万平米将延期至下半年甚至2019年,也有可能个别项目转变用途。短期内市场仍处供不应求状态,租金维持稳定增长趋势。

  世邦魏理仕中国华北区顾问及交易服务工业部主管李虹表示:“高标仓储设施在北京范围内供不应求、租金成本上涨明显,使得北京周边地区有更多机会成为增量租户外溢的目标。”

  写字楼

  二季度新增22万平方米供应

  4月10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18年北京一季度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迎来两个新增项目,合计为市场带来约14.5万平方米的办公面积。目前,全市甲级写字楼存量达到1065万平方米。本季度赁需求保持活跃,全市空置率环比下降0.8个百分点至6.8%,同比上升0.7个百分点。

  此外,全市甲级办公楼平均租金指数继续回升,录得环比和同比分别上涨2.4%和 4.0%。全市平均租金达到人民币每平方米每月345.3元。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相关负责人预测,2018年第二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将迎来四个新增项目,合计带来约22万平方米的办公面积。新增项目均位于非核心商务区,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去中心化趋势愈发明显。

  “望京和亚奥等非核心商圈成交仍以大面积需求客户为主,空置率将进一步下降,因此租金仍有进一步上涨空间。CBD核心商务区首批入市项目预租平稳进行,业主方通过积极预租来化解大体量供应带来的市场压力。”上述负责人称,“两会”上释放的相关信息可以看到,未来国内经济发展的重点将放在振兴实体经济上,发展科技创新的新动能,通过技术创新、机制创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因此,2018年写字楼租赁市场的需求主力将聚焦在科技行业以及实体行业的升级需求,金融行业则保持平稳。

  本报记者 陈静思 崔陆鹏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