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8年中国物流发展与形势分析大会在鹰潭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26 10:22:59   作者: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来源: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及国内外市场环境深刻变化,物流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为精准研判今明两年宏观经济与物流发展的趋势,加快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动能转换和转型升级,优化物流营商环境,促进物流业凝心聚力、变中求进,准确把握发展的机遇、趋势和方向,建设新时代“物流强国”,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1221-22日以新时代物流与供应链发展的挑战、变革与机遇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物流发展与形势分析大会”在江西省鹰潭市召开。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巡视员魏贵军、鹰潭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秀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郭新宇、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处长朱璋、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罗旻慧等领导出席大会,2018年中国物流50强企业,各地物流统计工作牵头部门、统计部门、物流行业协会,制造业、商贸、电商和供应链等企业发展战略负责人,重点联系物流企业负责人,有关院校、研究咨询机构、投资机构和新闻媒体5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何辉主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蔡进副会长《2018年物流运行及2019年物流展望》专题演讲,蔡进指出2018年我国物流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物流行业运行平稳健康,呈现出“稳中有新”的良好态势。当前,物流业发展进入到供应链管理、智慧化发展、专业化产业化发展的新阶段,融合发展、创新发展是当前和未来我国物流业发展的总体趋势。特别是现代物流组织模式和现代技术的密切融合,推动了物流功能的不断创新和升级。

 

国家发展改革委魏贵军巡视员做了《中国物流形势与降本增效政策取向》的专题演讲。魏贵军指出,近年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从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减税清费力度、加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建设,推进物流信息化和标准化等方面构建起推进物流降本增效政策体系,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物流降本增效取得积极进展。物流业发展水平和竞争能力显著提高,一批综合实力强、引领行业发展的标杆物流企业不断涌现,近期公布的“2018年中国物流企业50强”门槛达到29.6亿元,比上年提高1.1亿元,50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6.1%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作《当前经济转型与物流发展对策》主旨演讲;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罗旻慧作《商贸物流运行形势与发展趋势》主旨演讲;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委主任胡大剑作《我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政策解读》主旨演讲。此外,京东物流、林安物流、北京物资学院物流统计研究所、安徽共生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江西万佶物流有限公司、正广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中都物流有限公司、浙江捷茂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江西五洲医药营销有限公司、G7等企业还就新时代物流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宏观经济走势与供应链发展等进行了专题聚焦。

会议期间,开展了中国物流50强颁牌表彰活动。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社会物流统计报表制度》(发改运行〔2017552号)的要求,我会组织实施了重点物流企业统计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提出了2018年度中国物流企业50强排名。50强物流企业2017年物流业务收入合计10477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增长26.1%,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9.2个百分点,收入增速回升明显得益于2017年大宗商品物流需求的改善及消费领域物流需求的强劲增长。50强物流企业门槛提高到29.6亿元,比上年增加1.1亿元。根据物流企业物流业务收入统计数据排序是一项公益性的活动,希望通过中国物流企业50强排名真实客观反映物流企业改革发展成果,引导物流企业做优做强,提高我国物流业综合竞争力。

为表彰先进,树立标杆,大会举行2018年度全国物流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和优秀企业的表彰活动。

本次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鹰潭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物流信息中心、鹰潭市月湖区人民政府、林安物流集团、江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承办。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