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现代物流 > 快递 > 正文

中国首部快递业发展史《无处不在》重磅上市 !

发布时间: 2019-06-21 10:40:27   作者:国家邮政局网站   来源: 国家邮政局网站  


  作者: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书号:ISBN 978-7-5217-0357-3

  从水陆繁忙的容奇港到桐庐深处的层峦叠嶂,从热闹繁华的北京街头到安静有序的南京图书馆,从纵横全国的邮政网络到无处不在的各家快递公司,他们与同时代的伙伴,就这样开始了各自的故事。

  世界属于有梦想的年轻人,世界终究是他们的,也终究是快递的:快递连接城乡,连接供需,连接世界,连接现实和虚拟,连接今天和未来……快递就是时代的“连接器”,它们与电子商务的奔腾时代火光相接,与改革开放的激荡时代同频共振,与呼啸而来的未知时代形影相随。

  时代的发展裹挟着行业进步,一起把我们推向前,愿为这个行业付出过心血与汗水的人们,也终将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荣光!

  吴基传(原邮电部部长、原信息产业部部长)、马云(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作序并倾情推荐。中国首部快递业发展史重磅来袭。快递业发展一手资料大公开!展现邮政业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再现快递人奋斗不息的“小蜜蜂”精神,深挖各快递公司的人物关系与背后的故事,探寻各大快递公司的管理与经营智慧,揭秘快递业转型升级的未来趋势。18万字、无数次促膝深谈,为你描摹快递业的各个侧面,44篇人物小传、深夜白昼的精心打磨,为你呈现300万从业大军的风火面孔,“无处不在”的他们,是你,也是我,他们在书里,也在你我身边。

  快递改变中国,也改变了你我的生活。

  【作者简介】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这是一支与这个时代同步奔腾的行业媒体团队,忙碌于《中国邮政快递报》和《快递》杂志等报刊的出版之中;守护在“寻找最美快递员”“快递之夜”“最后一公里”峰会等行业品牌左右;奔跑在都市霓虹与田间巷陌之间。在“双11”大促销时屏息凝神等候崭新的数据划破历史,在凌晨4点追访骑着电三轮开启新一天的快递小哥,在广州、南京、北京、杭州机场记录运送快递的专机腾空而起……如同书中所记录的这些创业者一样,这批年轻的媒体人,也努力在自己的人生中,认真地拼搏。

  【名人推荐】

  吴基传 原邮电部部长、原信息产业部部长 

  《无处不在》生动讲述了我国邮政业勇于开拓、敢于拼搏的进取精神,书写了波澜壮阔的行业史。

 

  马 云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

  这一群普通人,撑起了全世界最庞大、最复杂的物流系统,撑起了中国商业发展的基础设施。

 

  王 卫 顺丰控股董事长

  任何事情都在于,还没有遇到问题之前,要敢于去尝试,因为那时候还有资本和资源去做。永远是“富则变”,而不是“穷则变”。

 

  陈德军 申通快递董事长

  互联网已成为基础设施,未来,平台化会替代公司化。所以我相信,没有一种商业模式是长期存在的,也没有一种竞争力是永恒的,需要不断颠覆、创新。

 

  陈平 宅急送创始人

  企业改革总是会影响一些人,不愿意去做思想工作,不给对方调整的时间,只顾自己强行推进,有些人就站到了对立面。

 

  聂腾云 韵达股份董事长

  有时候看着是笨方法,但却能更快地跑完全程。种一棵树,不但要浇水施肥,还要及时匡正,才能长得枝繁叶茂,做企业也如此。

 

  喻渭蛟 圆通速递董事长

  对与错都是相对的,它寄托了人们对一种信念及个人方式的认同或否定。

 

  赖梅松 中通快递董事长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如果我们只让一部分人享受到好处,大部分人对这个企业就没信心了。

 

  周韶宁 百世集团董事长

  一个行业的变革,一定来自外部力量。

 

  崔维星 德邦股份董事长

  要分析你的竞争对手,柿子要找软的捏。选择行业的时候,不要被人家所迷惑,要发挥你的特长,在竞争当中才容易获胜。

 

  余联兵 优速快递董事长

  做事情就像打井一样,如果不坚持深掘,无论打多么宽的井口都不可能得到太多水。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