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物流科技 > 信息化 > 正文

工业4.0时代来临,悦信凭借智慧物流夺得先机

发布时间: 2016-10-12 08:51: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随着工业4.0概念的日渐清晰及国家2025规划的推进,传统物流再也无法满足企业需求。将现代管理及互联网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于物流业,最终帮助企业实现物流的智能化和供应链管理的自我优化和改善,即“智慧物流”。

《2015年全国物流运行情况通报》显示,2015年国内社会物流总费用10.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8%,占GDP比率为16.0%。这一方面说明,中国的物流产业作为“第三利润源”的确在增长,而同时也说明,物流费用依然是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因为美国在2012年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就降到了8.3%。如此就不难理解发展物流产业,降低社会物流成本的必要性。

目前国内物流行业缺乏整体规划,统筹能力相对较弱,部分物流环节繁琐,管理复杂,正因为如此,世界五百强企业及大型汽车制造商通常更愿意选择欧美、日本等物流业发达国家合作。面对如此强进的对手,国内物流行业究竟将如何发展。

物流业作为物流资源产业化而成的复合型或聚合型产业,物流资源涵盖环节多,包括包装、搬运、装卸、运输、配送、仓储和信息平台等,如何优化整合,通过整体规划运筹,减少不必要的繁琐环节,以高效管理降低成本成为提升竞争力的核心内容。

悦信物流成立于2003年,自公司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成为物流行业领先企业,目前已经在除总部天津外的上海、青岛、深圳以及美国、英国、印度设立控股子公司,从最初简单的承运货物运输业务发展成为以汽车配件、石油物资、建材钢材为主的智慧型物流体系,成为能够提供全方位物流服务的综合性物流企业。

中美英联合智慧物流管理服务团队,定制专属解决方案

著名供应链专家马丁?克里斯多弗说:“真正的竞争不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和供应链之间的竞争”。从根本上讲,这种管理理念强调系统优化和运作过程整合的整体优势,即通过对整体供应链的优化配置,能够实现资源、路径、包装、运输等方面的进一步优化,有效降低成本,提高利润率,从而增强市场占有率,提升企业竞争力。

也正因为如此,悦信物流提出以“定制化”服务解决传统物流弊端,根据不同企业的实际需求,制定出针对客户最高效的物流解决方案,多角度出发降低客户整体物流成本,提升客户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竞争力,弥补国内生产企业重生产,轻供应链管理的短板。

悦信物流现今已拥有成熟的中美英联合智慧物流管理服务团队,并为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提供全球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多年的经验积累使得公司在汽车配件、石油装备、建材钢材等领域有着深度了解并与多家企业一起联动展开密切合作,进一步改善和优化供应链在其行业中所处的角色和位置。

自主研发操作平台,完善供应链整体服务体系

要实现定制化服务,还需要有核心的技术系统作为支撑。随着互联网普及、软件及通信技术的发展,现代物流实现高效的智能管理成为现实。依托RFID、GPS、无线视频等先进的现代化设备,物流管理系统的智能化越来越高。

悦信物流通过自主研发的系统平台,将物流环节中的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全面打通,搭建完整物流体系并通过对信息流数据的共享和分析,随时为客户提供精准物流服务和分析报告,在帮助客户降低物流风险和物流成本的同时,逐步呈现供应链管理的自我优化。

结合国际供应链的发展形势,以及“互联网+”的新兴趋势,悦信物流在自主研发的基础上,结合国际成功经验,引进专业人才,与业内专家合建“院士工作站”,与国外专家一起在欧美建立多个实验基地,通过一系列的技术创新及资源整合,开创性的设计研发了多种新型物流产品及线上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智慧物流管理、优化工具及全新的使用体验。

也正是秉承这种“悦于心、信于行”的经营理念,悦信物流被政府认定为“科技小巨人”,2016年被授予“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称号。

随着国际金融大趋势的推进,国内物流行业必须顺应时代发展,不断升级更新,而悦信物流凭借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宏观的行业认知,正着力于从传统劳动密集型企业向知识密集型企业转型,通过自身的发展变革引领行业的技术革新。相信随着中国物流业在世界话语权的增强,站在技术高地和行业前沿的悦信物流,将拥有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