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现代物流 > 跨境 > 正文

2018中国跨境电商出海品牌价值论坛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5-15 09:11:49   作者:亿邦动力网   来源: 亿邦动力网  

2018年5月10日,在第二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即,国内首家跨境知识产权服务平台--跨知通,在全国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杭州,举办了“OUTRUN BRAND 2018中国跨境电商出海品牌价值论坛”,论坛由跨知通主办,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中国(浙江)电子商务投融资服务中心联合主办,跨知通出海品牌研究院和贸读网承办,亿邦动力和深圳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协办。

来自跨境电商企业高层管理、创始人、CEO,中小卖家,跨境电商服务商及合作伙伴,互联网垂直及大众媒体800多名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围绕“大变化孕育世界品牌”这一论坛主题,各业内大咖、负责人分别从各自的领域进行了精彩演讲。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卢成南出席了此次会议,并进行了开幕致辞。

论坛期间,跨知通旗下品牌研究机构,跨知通出海品牌研究院和中国(浙江)电子商务投融资服务中心联合发布了《OUTRUN BRAND 2018中国跨境电商出海品牌发展报告》,并推出了“OUTRUN BRAND 2018中国跨境电商出海品牌30强推荐榜”。

报告发布后,跨知通创始人兼CEO高进军,做了题为《中国跨境电商出海品牌关键洞察与发现》的主题分享,从行业分类,品牌分类,地区分析和品牌成长性分析等四个维度,对30强出海品牌做了分析。

在出海品牌30强推荐榜中,高进军提出了“电商出海品牌价值评估体系”的5个重要维度,分别从品牌海外知识产权价值评估、品牌词的网络搜索指数、商品的海外线上销售占比、网站独立访问量和公司运营的合规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尤其指出海外知识产权的重要性,知识产权价值评估属于企业资产评估的范畴,它是用来确定知识产权现在的价值和通过未来的效应所得到的价值。知识产权价值强调未来利益,随着知识产权价值越来越被企业所认识,知识产权收益能力现已成为企业利用所有资源寻求收益最大化的途径。

中国人最早涉猎出口跨境电商,可以追溯到那几年eBay上出现的一些手工艺品、字画、丝绸等具有中国特色的商品,他们赢得了外国人的追捧,基本上通过独立网站销售。后来发现,老外对于公益礼品的复购率并不高,而且运费很贵。这时,在深圳等地区,具备一定科技含量,货值相对高,运费底的电子产品开始出现,目前深圳有70% 的跨境电商卖家,在从事消费电子的出口。而长三角的卖家,则主要在从事快时尚产品的出口,最具代表性的城市,义乌,杭州,上海,南京等等。中国的出口跨境电商,消费电子和快时尚,两个品类基本上占到7成。

从这10行业里面,还有非常多的行业,有非常大的机会,在很多行业里根本还没有冒尖的品牌出现,比如,日化、母婴、食品.....在国内电商行业格局定型的情况下,跨境品牌才是真正的蓝海。

深圳入榜企业最多,占了全国入榜品牌的43%,继续领跑全国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作为互联网衍生的新型贸易形态,跨境电商以全球化、网络化、便捷性等特点,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国内电商巨头以及海外电商企业瞄准消费升级需求,纷纷发力跨境业务,中国跨境电商“大本营”:深圳跨境电商占全国一半。

深圳能够成为目前中国跨境电商交易额最高的地区,与两方面优势密切相关,而这两方面优势,或能成为衡量一个地区,是否具备跨境电商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准。

第一是交通物流优势,深圳依靠机场、港口以及毗邻港澳优势,具备了发展跨境电商贸易的交通基础;尤其是在电商物流方面,目前深圳拥有全国80%的供应链企业总部。

第二是电子商务区聚集优势,目前深圳全市已建成以福田国际电子商务、华南城电商园区、前海跨境电商、罗湖互联网产业园等为代表的电子商务集聚区近40个,园区总面积已超过200万平方米,近7000家互联网、电子商务企业入驻。

品牌以互联网技术驱动为主,未来会回到商业的本质,更加注重产品研发的公司才能走的更远。

这一轮的创业,从国内的BAT,到国外的google,Amazon, 还是苹果等的,还有各种独角兽公司,最大的变革来自互联网,技术的升级,换来产业的提升,从而发现新的机会,跨境电商行业也一样,这30个品牌中,只有7个来自传统的制造行业,也可以基本上说是从事传统外贸代加工中成才起来的品牌。

成熟的产品驱动有很多种方式,总结下来有两个方面;第一个是制造,第二个是用户体验与设计。在这两者背后还有一个共同的驱动力就是产品的研发,还有个共同个感性认知,那就是对生活与行业的热爱之情。

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在全球互联网技术以及经济一体化的积极推动下快速发展,给消费者提供了多样的商品和简捷的跨境购物体验。这种方式,未来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另一个角度看,出口跨境电商的高速发展一方面得益于国内在制造业方面的成本、产业链配套优势,另一方面受益于海外市场提升的电商渗透率和对高性价比产品的消费诉求。互联网技术驱动的平台类电商依然存在机会,而竞争激烈的成熟产品驱动需要具备供应链管理、自有品牌研发和营销导流等方面构建壁垒,才能够在差异化道路上实现增长。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