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现代物流 > 跨境 > 正文

跨境电商让海外品牌排队来华

发布时间: 2018-08-17 09:12:06   作者:唐明   来源: 搜狐  

    今年4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中国将在扩大开放方面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标注了中国开放发展的新高度。近日,在南非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演讲中,习近平主席再次强调,中国将继续敞开大门搞建设,继续创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环境。

  尽管由美国挑起的经贸摩擦仍在加剧,但拥有近14亿人口庞大市场的中国,立足自身实际、按照既定的战略,持续扩大开放,吸引了一大批大型跨国企业来华投资,发掘新机遇。中国稳定的经济基本面,4亿人左右的全球最大中等收入群体,强大的消费购买力,不断开放的资本市场,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外国资本、外资企业都能在中国找到最好的发展空间。中国,已成为外国投资者不可失去的财富热土。经济之声系列报道《中国有商机》,今天推出第九篇:跨境电商让海外品牌排队来华。

  “嗅觉”敏锐,海外巨头纷纷进入中国开展业务

  Jenny生活在英国,是跨境电商平台洋码头的英国买手。最近她的生活开始发生了让她始料未及的变化——在她的账本上,来自中国的客户出手大方,花费几千英镑海淘一双鞋。

  Jenny现在海外潮牌在中国越来越流行,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愿意花更多的钱在海外潮牌上,甚至花几千英镑仅仅买一双鞋

  跨境电商买手们记录下的是中国跨境电商的速度。今年8月7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在北京、呼和浩特、沈阳等2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至此,中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数量增加到35个。

  作为澳大利亚最有名的批发商之一,Metcash敏锐地嗅到了这其中的巨大商机。最近,Metcash旗下跨境商超品牌宣布,携手京东全球购进驻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优质原产地产品。

  京东全球购业务部总经理杨叶像宝洁等全球五百强的企业,都已经和京东全球购建立了合作。目前在整体的销量上面,是呈现了非常明显的上升趋势。包括很多重点的品牌其实是达到了三位数以上的增长。所以我们想,国外品牌选择跨境等这种模式来进行进驻,不仅可以在产品的丰富性上面得到很好的体现。同时,也让国内的消费者可以第一时间有更多的选择,选择到全球的好的产品。

  中国的跨境电商是伴随着海外巨头的进入而快速发展起来的。2014年,亚马逊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签约,在自贸区内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亚马逊全球高级副总裁迭戈-帕森提尼说,为了让海外品牌进入中国的第一站走得顺畅,亚马逊在消费体验、产品价格、物流速度等多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

  迭戈-帕森提尼中国消费者能够到全球亚马逊的网站上选购东西,而且所有网页介绍都是中文,并且这也是一项新的便利,当然我们还会有更优惠的物流价格,更快的物流速度。

  

  海外中小品牌排队来中国抢商机

  2015年3月,国内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成立。2016年1月,国务院又在宁波、天津、上海等12个城市增设了一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得益于政策利好,行业出现井喷,全国范围内集中涌现了上千家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电商平台洋码头联合创始人蔡华注意到,越来越多的海外中小品牌,排队来中国市场抢商机。

  蔡华都知道中国的市场,无论是从体量还是从增长来讲,都是非常可观的,所以他们会借助互联网的这个渠道,进入到中国市场里面来。

  作为一家日本化妆品公司负责人——北原隆司更是直接把中国海淘一族最喜欢的“社交+电商”的新型营销模式,应用到了自己的产品销售上,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利用中国的直播平台进行宣传了。

  北原隆司广告宣传在跨境电商中的作用非常重要,中国网络社交用户不断增加,所以我们决定用网络直播等方式宣传,来配合跨境电商业务。

  在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张周平看来,海外品牌纷至沓来,最根本的原因是:海外产品通过跨境电商进入中国,成本至少下降30%。

  张周平如果他以实体的方式进入到中国来,从他们的角度来看,他从租金、人员招聘等等的因素来看,通过电子商务的方式,能给他带来至少百份之三十左右成本的下降。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新选择

  第三方机构预测,在“一带一路”倡议推进的大背景下,今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达到8.8万亿元,2020年有望达到12万亿元。这也意味着,未来几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保持在年均20%左右的高增长水平。商务部部长钟山在今年两会时的部长通道上回应,中国已经稳居全球跨境电商规模的头把交椅。

  钟山我国涌现出一批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的企业。这些企业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成为我国外贸发展的新动力,比如跨境电商,规模我们稳居世界第一,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随着我国开放的扩大,如今,除了自贸区、跨境电商试验区,众多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又有了新选择——今年11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组委会建立的跨境进口电商联盟,将以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小红书、洋码头等跨境电商龙头企业为主渠道,引进境外新产品参展,在展会场馆设立跨境电商服务专区。说起这个话题,天猫进出口事业部总经理刘鹏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刘鹏百分之七十到八十可能都是第一次进入中国,我们是可以更快地帮着国家的相关机构,以更快的方式触达这些品牌,吸引这些品牌来上海参加这个进口博览会。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