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现代物流 > 跨境 > 正文

全球首个跨境电商服务在线交易平台在深圳发布

发布时间: 2019-01-10 10:35:41   作者:戴晓晓   来源: 南方日报  

     随着互联网数字技术加快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渗透融合,国际贸易各个领域与环节急剧变化。国际贸易的传统认知受到冲击,跨境交易模式发生改变,跨境电商在全球蓬勃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

  如果将目前的跨境电商领域比喻做一个热带雨林,里面有丰富的物种,充足的阳光、空气、水。但也充满了变化与挑战。

  易观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跨境出口电商交易规模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5%,预计2018年交易规模将达7.9万亿元。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数字技术广泛运用于跨境贸易服务、生产、物流和支付环节,将大幅提升跨境电商行业效率。

  1月9日,“Hello World”跨境电商生态大会在深圳举行,本次大会由国内支付行业四巨头之一的连连支付携手跨境电商产业链生态伙伴联合举办。大会上,连连支付母公司连连数字推出了全球首个跨境电商服务在线交易平台LianLian Link。

持续关注解决卖家痛点与需求

  受政策扶持、市场环境改善等诸多利好因素影响,中国跨境出口电商持续扩张。由于产品的性价比和交易的便利性,跨境贸易线下部分环节开始移至线上,传统外贸企业加速触网。在传统外贸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跨境电商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跨境电商在蓬勃发展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了很多的痛点: “卖什么?”“怎么卖?”“成本又怎么控制?”

  目前,海外电商市场结构相对分散,伴随跨境电商的发展,行业将会从野蛮生长向逐步规范转变。因此,未来,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将三流合一,形成交易闭环,围绕跨境电商形成一个生态链和服务链,将会是行业发展的大趋势。

  据介绍,LianLian Link目前综合了卖家平台、服务商平台、开发者平台和供应商平台,通过聚合开店、选品、营销、物流、金融等全品类服务商,为跨境电商卖家提供一站式全链路服务。

  连连支付CEO潘国栋说,持续关注并解决卖家痛点和需求是LianLian Link的核心优势。此前,跨境电商服务商、供应商在服务跨境电商卖家时,大都是通过传统线下或独立服务的方式,这种方式是离散的、个体的。

  “LianLian Link最大的价值是‘连接’,纵向连接供应商,横向连接服务商,覆盖跨境电商全产业、全流程。”连连产品架构师廖会成说,LianLian Link就像桥梁一样连接服务商和卖家,让跨境卖家有更多的选择,并且帮助他们选出最合适的那一个。

  随着LianLian Link的上线,全国数百万跨境电商卖家只需要登录新平台,即可一站触达海量服务商、供应商资源。此外,LianLian Link还具备全品类智能筛选功能,可高效快捷地帮助卖家匹配优质的服务商。

  “就拿物流来说,LianLian Link汇聚了跨境圈大部分物流服务商,哪家更便宜,妥投率更高,卖家只需要通过智能筛选,就可以在短时间内筛选出最适合自己的物流商,用最便宜的价格送最快的物流。”廖会成表示。

“携手构建跨境电商生态圈将是行业未来趋势”

  在“一带一路”发展背景下,跨境出口电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适逢中国制造正在转型,中国需要甩掉质低价廉的标签,向全世界提供高质量品牌化的产品。未来,中国跨境出口电商将向着全球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数字化进程将推进跨境出口电商效率提升。未来,数字化运营将深入到跨境出口贸易各个环节中,出口贸易逐步从劳动型驱动转向智慧型驱动。企业数据应用能力将成为存亡的关键,对于跨境电商而言,信息传递与处理成本将会大幅减小,在线即时交易将会占据更为重要的地位。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