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现代物流 > 跨境 > 正文

这个假期 你错过的跨境电商大事儿都在这了

发布时间: 2019-10-08 11:05:00   作者:亿邦动力网   来源: 亿邦动力网  

国庆小长假期间,你都错过了哪些跨境电商大事?为此,亿邦动力整理如下:

5.58亿美金 腾讯参投了“印度版阿里巴巴”

据外媒报道,近期,印度B2B电商平台Udaan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5.8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腾讯、硅谷基金(Altimeter Capital)、GGV Capital和花旗创投以及现有投资者DST Global和光速创投(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等。

据了解,这轮融资是印度所有B2B电商平台中规模最大的一次。经过这次融资后的Udaan估值在23亿至28亿美元之间。公司创始人表示,最新的融资资金将用于构建技术平台、扩大产品种类、构建支付和交付能力。

早在2018年9月,Udaan便获得融资2.25亿美元,由DST Global和光速创投牵头,此次融资也让Udaan成为印度发展最快并获得独角兽地位的初创企业之一。

目前Udaan在900个城市拥有300万个零售商,并将它们与200个城市的2.5万个卖家联系起来。

PayPal宣布退出虚拟货币组织Libra协会

PayPal近日证实已正式退出了由Facebook发起的虚拟货币组织Libra协会(Libra Association)。作为曾经的Libra协会理事成员,PayPal是28家创始会员中第一个退出的厂商,引发业内广泛关注。

Facebook于今年6月推出Libra加密货币同时,还成立了负责管理Libra币、Libra区块链与Libra储备的Libra协会。Facebook原本计划招募100个理事成员,但在Libra币招来大规模质疑后,理事成员非但没有增加,现在PayPal还宣布要退出,甚至似乎还有其它厂商也在考虑退出。

目前在Libra协会的创始会员名单中,PayPal的名字已然不见,会员总数变为27家,包括Mastcard、Visa、eBay、Facebook(Calibra)、Uber、Vodafone及Coinbase等。

下单10万辆电动货车 亚马逊物流配送招数多

近期,亚马逊宣布向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订购10万辆电动货车,用于保障美国范围货物及时运送到配送地点。近期,亚马逊宣布向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订购10万辆电动货车,用于保障美国范围货物及时运送到配送地点。

据悉,这些电动货车计划在2024年投入使用,2021年开始发货,将服务于目前亚马逊在北美的80个配送中心,以及可能超过500个全食超市。

根据消费者情报研究伙伴(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1月份的报告显示,亚马逊在美国拥有超过1亿名亚马逊Prime会员。因此,此次亚马逊购买的10万辆电动货车不仅能精简并扩大其送货服务,也是为了能更好的向美国Prime会员提供为期两天和一天的优惠送货服务。

另一方面,购买10万电动货车也是亚马逊零碳排放承诺的兑现。

亚马逊或将Amazon Go无人收银技术引入机场和影院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亚马逊(amazon)正就将其Amazon Go商店的无收银员管理技术引入机场商店和电影院的可能性与其他零售商进行谈判。

报道称,此举将有助于亚马逊扩大其零售业务,从而降低对在线购物业务的依赖,但比自己建立店铺速度更快,成本也更低。同时,它可能会帮助亚马逊与那些通常认为亚马逊是竞争对手的公司建立联系。这种类型的合作可能会导致亚马逊云业务的进一步增长。

打造跨境金融工具ta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跨境金融工具类App极简汇率(xCurrency)近期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东方富海管理的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南山有限合伙)和盈动资本,同时老股东51信用卡也追加投资。

亿邦动力了解到,极简汇率的基础功能是一款汇率查询和换算工具。目前极简汇率App支持超过210种法定货币,160多种数字货币及贵金属的实时汇率查询和换算,帮助用户解决在海外旅行、留学、消费等场景下的外汇难题。

另外,极简汇率目前拥有几十家合作伙伴,包括第三方跨境支付公司、底层流动性供应商、海外兑换分发商和本地支付机构。同时,在牌照资质方面,极简汇率表示,已在香港等地获得汇款代理人和货币兑换商资质。

PayPal正式获得中国第三方支付牌照 收购国付宝70%股权

国付宝发布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国付宝股权变更申请,PayPal通过旗下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收购国付宝70%的股权,成为国付宝实际控制人并进入中国支付服务市场。

国付宝于2011年12月获中国人民银行颁发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业务许可,2015年获基金支付业务许可,2016年获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许可。

PayPal是美股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2.86亿活跃支付账户,支持全球100多种货币交易。

谷歌拟收购Firework火拼短视频应用市场

据外媒报道,谷歌正考虑收购视频应用Firework,Firework允许用户创建和分享视频短片,其与当下较为流行的TikTok(抖音海外版)类似。Firework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红杉城,该公司自己标榜为社交移动电视的未来。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轮融资中,Firework获得了1亿美元的估值。

日本正式将消费税上调至10%

日本政府自10月1日起正式将消费税由此前的8%上调至10%,这是日本自2014年将消费税从5%升至8%后,时隔5年再次提高消费税率。

此次增税将涵盖日本绝大部分商品和服务价格。据推算,今后日本政府每年将由此增加5.7万亿日元(约合527亿美元)税收。

蚂蚁金服或领投印度外卖Zomato 6亿美元融资

蚂蚁金服可能领投Zomato的6亿美元融资。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预计也将投入大额资本,Zomato和Swiggy两家的竞争也将进一步激烈。此轮融资过后,Zomato的估值将超过30亿美元,今年年初该公司融资时,估值为20亿美元。蚂蚁金服将寻求获取近29%的股份,成为Zomato的最大股东。

欧盟:Facebook须按监管要求删除内容

欧盟法院周四表示,欧盟任一成员国可以命令Facebook或其他社交媒体公司筛选并删除与被裁定为非法的内容相同(或“等同”)的帖子。其还表示,欧盟法律中没有任何限制成员国法官不得要求社交媒体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删除某一内容的条款,但前提必须是“在相关国际法的框架内”。

Facebook发布新通讯应用狙击Snapchat

在Facebook宣布推出针对Instagram用户的新即时通讯应用Threads后,Snap股价周四一度下跌7%。专注于相机的Thread旨在成为Instagram的配套应用,它会邀请用户分享他们的状态,向其添加到密友列表中的用户迅速发送照片和视频。

美将对欧盟部分商品征25%关税 欧盟:将反制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日宣布,将于10月18日起正式对欧盟部分商品加征关税。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日公布了一份包括服装、奶酪、橄榄油、红酒、冷冻肉和机械零件等在内的数百种欧洲商品的清单,这些商品来自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总价值约75亿美元。对于美方的征税措施,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当天表示,如果美国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欧盟将会以同样的方式进行回应。

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 贝佐斯蝉联冠军

福布斯发布2019美国400富豪榜,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毫无悬念蝉联冠军,身价从一年前的1600亿美元降至1140亿美元。

他的前妻麦肯齐首次上榜,以361亿美元的身价排在第15位,也是美国第二大女富豪,仅次于沃尔玛女继承人爱丽丝·沃尔顿。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仍居第二,身价1060亿美元,他和贝佐斯身价的差距大幅缩小至80亿美元。“股神”巴菲特位居第三,身价808亿美元。第4至10位依次为: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谷歌CEO拉里·佩奇、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彭博、微软前CEO史蒂夫·鲍尔默、沃尔玛继承人吉姆·沃尔顿。

德国邮政敦豪拟投95亿欧元加强自动化

德国邮政敦豪集团表示,计划2020年至2022年投资85亿至95亿欧元,对IT系统进行全面改革,并对员工进行再培训,应用数据分析技术帮助其更好地规划送货路线和预测包裹数量。该公司预计2022年营业利润将达53亿欧元,并重申2020年营业利润预期为50亿欧元。

Noon启动低成本电子商务平台Kul

亿邦动力获悉,据外媒报道,中东电子商务平台Noon日前在阿联合酋和沙特悄悄启动了一个名为Kul的低成本电子商务平台,但并没有公布过多平台信息。

据被Noon收购的JadoPado的创始人Omar Kassim在其推文中透露的信息表明,Kul正在采用与迪拜电子商务平台Awok类似的模式,主要针对阿联酋和沙特的中低收入人群,提供价格合理的产品。

Kul平台主要销售手机(包括翻新的手机),香水,手表,家用电器和器皿。平台上最便宜的香水以15迪拉姆的价格出售(打折后),最便宜的手机为33迪拉姆,手表的价格在7到70迪拉姆之间。

根据其网站上的信息显示,Kul将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沙特阿拉伯的订单金额超过50迪拉姆(或50沙特里亚尔)的消费者 提供免费送货服务。

正如Omar所指出,Noon是在去年2月以超过$38,000(35,000欧元)的价格购买了域名Kul.com。

亚马逊和eBay发出卖家“警告”

据外媒报道,从10月1日起,面向德国消费者销售产品的在线零售商必须向其所在交易平台提供增值税(德国Vat)注册证明书,否则将可能将被禁止销售。

这些证书可以从德国税务局(Finanzamt)获得,主要用来验证卖家的德国增值税注册是否符合最新要求,而对于在德国没有增值税义务的,则不需要新的税务证明。据了解,该规定自今年3月1日就已经用于非欧盟卖家。

据外媒称,有许多业务活动可能会产生德国税务注册义务,符合以下四种情形之一,则会产生在德国进行税务注册的责任。且符合需要注册德国增值税要求的卖家,需要在2019年10月1日之前将注册税务证明提交给所在平台,否则帐户将会被封锁。

一、在德国成立的企业。

二、正在出售在德国存储的货物。

三、将货物从预先存储库存的欧盟外国国家运送给德国消费者,所有销售渠道每年在德国的总营业额为10万欧元。

四、从非欧盟国家向德国客户发货,而自己(或代表自己的承运人)是登记进口商。

据了解,目前,亚马逊和eBay都已向卖家发出“警告”。

传音控股登陆科创板

传音控股正式登陆科创板,开盘价53元,中间曾一度创造96%的高涨幅,触发临停。截至10点47分,股价较发行价35.15元,涨幅70.73%,达到60.01元,按此计算,传音控股市值达到480亿元。

9月24日,传音控股正式发布科创板IPO发行价格,定为每股35.15元,共发行8000万股,占总股本10%,拟募集资金总额28.1亿元。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传音智汇元手机制造基地等项目的建设。

在此之前,传音控股曾在2018年尝试借壳新界泵业登陆A股上市,但未能成功。传音控股(前身为传音科技)成立于2006年,公司实控人为原波导手机海外营销负责人竺兆江,旗下拥有TECNO、itel和Infinix三个手机品牌,以及售后服务品牌Carlcare,智能配件品牌oraimo和家用电器品牌Syinix,被外界誉为“非洲手机之王”。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