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现代物流 > 冷链 > 正文

2018“一带一路”国际冷链物流高峰论坛将于4月25日启幕

发布时间: 2018-04-11 09:18:59   作者:刘世光   来源: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刘世光):4月10日,国际在线四川频道从2018“一带一路”国际冷链物流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冷现在·链未来”为主题的2018“一带一路”国际冷链物流高峰论坛暨第五届创新与供应链管理国际会议将于4月25日-4月27日在成都举行。届时,国家、四川省、成都市相关部门领导、冷链物流行业专家、国内外相关冷链物流企业以及冷链相关社会团体将相聚一堂,共襄盛举。

  据本次论坛的发起人、成都市冷链物流商会秘书长杨一健介绍,本次论坛将延用2016中国冷链物流发展论坛“冷现在·链未来”这一主题,并在内容和形式上进行了诸多创新,设有论坛欢迎晚宴、开幕式、主论坛、中美冷链物流论坛、园区实地考察等多个精彩篇章,旨在聚合政府、企业、行业机构和社会力量,打通生产、采购、流通、分销和金融等生态产业链节点,打造跨界融合、开放共享、共生共赢的冷链供应链生态圈,推动中国冷链物流产业联动发展。

  多种声音 合作共赢

  凝聚行业创新发展合力

  近年来,我国政府对冷链行业支持力度不断加强,尤其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的意见(国办发〔2017〕29号文)”,这是从中央层面重申对冷链物流产业发展的重视,随后交通运输部出台了16条具体实施意见,相关部委和地方政府也及时出台落实相关扶持政策,把冷链物流行业推向了风口,面对冷链物流领域巨大蓝海,预示着冷链物流产业黄金时期已经到来。

  但由于我国冷链物流起步较晚、全国冷链物流发展不均衡、模式照搬现象严重、缺乏专业的第三方冷链物流企业、行业标准和监管还需规范、供应链上下游整合不紧密、冷链物流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仍处于初级阶段等问题仍很突出。

  在本次论坛上,将聚集各国冷链物流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共谋发展繁荣良方、共商合作共赢大计。据介绍,本次论坛将围绕食品安全与冷链物流、跨境电商的冷链物流机遇、挑战及应对策略、全球冷链物流发展新趋势等进行讨论,旨在传递行业发展的四川声音。

  据介绍,2018“一带一路”国际冷链物流高峰论坛是目前国内唯一、规格高、国际性强的以冷链物流行业主体话题的专业性论坛,本论坛除国内知名企业、专家学者参与外,还有来自美国、德国、泰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业界大佬莅临现场,分享思想。

  “我们希望将本次论坛办成凝聚冷链物流发展共识、探讨冷链物流发展新方向、创造冷链物流发展新模式的行业盛会。”论坛指导单位成都市口岸物流办副主任张弛如是说,“4月26日,我们还将举办中美冷链物流专业论坛、‘顺丰火锅餐饮物流+金融共享模式’、政府项目推介、物流园区投资考察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研讨行业发展成果、促进行业交流,为推动冷链物流产业、食品安全、国际贸易的发展搭建一个国际化的公益性平台。”

  多方力量 广泛参与

  为论坛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国家对冷链产业发展的政策、技术和资金支持,以及人们对健康生活品质的追求,冷链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特别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的意见》和《四川省“十三五”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政策发布、实施,进一步规范冷链产业发展,保证初级农产品、加工食品和疫苗类药品能快速、新鲜、安全、便捷地从产地送达消费终端。

  一系列政策背景支持下,2018“一带一路”国际冷链物流高峰论坛暨第五届创新与供应链国际管理会议顺势来袭。据悉,本次论坛在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指导下,由成都市冷链物流商会主办,四川省制冷学会冷藏运输与冷链物流专委会、四川省绿色食品协会、成都市物流协会协办,获得了四川省川商投、川交投、省供销社、润恒、九尺、顺丰、京东、普洛斯、太古、盒马鲜生、九曳供应链、中铁中基、雪峰、和润、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国联、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西部冷都、源美物流、银犁、海霸王、海吉星、三联水产、通威、新希望、医药(彭州医药港)、远成、长虹、四川天府农产品冷链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各大媒体单位的大力支持。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