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现代物流 > 冷链 > 正文

租挂车:阿里布局冷链的“新姿势”

发布时间: 2018-05-17 09:12:21   作者:制冷快报   来源: 制冷快报  

 “  2018年4月27日,山东青岛,中集青岛冷藏设备制造公司场地内,上海鲜佳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坚、江苏挂车帮租赁有限公司COO何显松、青岛中集冷藏设备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毅,分别代表冷链物流企业、冷链装备租赁方、冷链装备制造方举行了一场简约的交车仪式。” 

  租挂车:阿里布局冷链的“新姿势”

  2018年4月27日,山东青岛,中集青岛冷藏设备制造公司场地内,上海鲜佳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坚、江苏挂车帮租赁有限公司COO何显松、青岛中集冷藏设备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毅,分别代表冷链物流企业、冷链装备租赁方、冷链装备制造方举行了一场简约的交车仪式。挂车帮首批鸿雪系列冷藏半挂车将陆续交付上海鲜佳物流科技投入运营。

  上海鲜佳与阿里冷链?

  上海鲜佳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鲜佳”)是由以阿里巴巴集团为主要投资伙伴的易果集团投资创立的全国性冷链物流企业,依托领先的冷链仓储和运输技术、完整的干支线网络布局及创新的数据实时分析体系,为客户提供可追溯、智慧温控的全链路全场景生鲜服务解决方案。


  鲜佳旗下品牌驯鹿冷链以“让地球充满生机”、“创造农产品流通新价值”及“让世界美食触手可及”为使命,立志成为中国生鲜食品冷链行业网络最全、规模最大、技术最领先的服务提供商。

  驯鹿冷链管理团队通过多年行业经验积累探索,以全新冷链理念及创新运营思维,立足中国,连接世界,持续为国内外生鲜食品行业客户提供冷链干线、冷链支线短驳、港口运输、冷链仓储、分拣加工等一体化冷链运输及仓储服务,并为上下游及终端消费者搭建专业高效的生鲜冷链运营平台。

  对冷链运输企业而言,意味着什么?

  据官方资料显示,2018年,驯鹿冷链将在中国建立 50+个大中型专业生鲜冷链仓库,布局 100+条生鲜冷链运输干线、1000+条运输支线及冷链短驳,并整合各大生鲜进出口港口资源,携手天猫超市生鲜店、易果生鲜等知名生鲜电商企业,建设完成辐射全国的冷链网络及专业的冷链运营平台,与合伙人及客户共建绿色创新可持续发展的生鲜冷链核心生态圈。

  说到这里,老板们自然会发现属于自己的机遇,以运力为筹码对接平台,与市场行情对比,做出更佳的选择,是应对未来更多巨头竞争的有效途径。

  为什么在中集青岛冷车公司交付?

  中集青岛冷车工厂由全球知名半挂车供应商——中集车辆集团2008年在青岛投资建设。十年间,中集青冷已发展成为北美排名第四的冷藏(保温)车供应商,专利、设计、制造、人才综合指标国内领先。最新成功升级的R1.5项目,更实现了产品质量、产能、效率的大幅提升,并获得了德国专家评审组的高度认可。

  中集青冷与挂车帮此次联合定制的冷藏车型,融入了前沿的产品设计理念和制造技术,产品环保、节能,与客户所提倡的“一鹿鲜行?创造农产品流通新价值”理念不谋而合。

  为何选择挂车帮?

  用鲜佳副总裁王坚的话说,鲜佳是一家很“新”的企业,不仅成立的时间新,其运营模式也充满了新意。冷链运营平台与挂车帮的挂车租赁业务相结合,有助于公司降低一次性投入成本同时,减小试错风险,更能以轻资产方式快速切入冷链市场,抢占发展先机。

  同时,挂车帮提供的产品并非市面上随处可见的普通冷藏车,它集结了中集车辆、挂车帮、中集青冷、冷王、星火车联等众多业内企业的智慧,在产品选型、材料、设计、制造、智能化等方面均领先市面上的同类产品。

(图片素材来自于中国制冷网)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