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现代物流 > 绿色物流 > 正文

科学包装推动单元化物流智能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6-17 11:21:56   作者:物流指闻   来源: 本站原创  

  2019年6月10日,黄山源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源点科技”)以“厚积薄发、智造升级”为主题举行了“单元化储运包装安全研讨会暨源点开业典礼”,来自行业协会、科研机构的领导,以及包装生产企业、托盘生产企业、物流运输企业等各方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物流技术与应用》杂志创始人、单元化物流理念首倡者吴清一教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托盘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熙军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

  

640.webp.jpg

 

  《物流技术与应用》杂志创始人、单元化物流理念首倡者吴清一教授致辞

  

640.webp.jpg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托盘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熙军先生致辞

  初衷:致力于解决后段包装及储运包装难题

  黄山源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0月,由黄山市最大的工业企业——黄山永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黄山永佳投资有限公司、安徽神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黄山世茂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创立,注册资本9000万元,主要从事重包装(FFS)袋、膜和高性能纳米缠绕膜的生产和销售。

  随着中国制造业向着高度工业化、智能化迈进,相对落后的后段包装与先进的前段生产间矛盾日益突出。后段包装速度不能匹配前段的生产产量,效率速度受到限制;储运包装的安全性愈发不能满足复杂的现代化物流运输条件,货物在运输中损坏时有发生,甚至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劣质包装材料充斥市场,塑料包材过度消耗,污染问题日趋严重。

  为科学解决后段包装痛点,系统解决储运包装难题,源点科技引进德国W&H工业包装生产线及技术(2条吹膜生产线、1条55层纳米缠绕膜生产线及其配套辅助设备),并与世界知名机构联合建设国际领先的储运安全实验室,为国内外广大客户提供高性能FFS包装、纳米缠绕膜产品以及最优化的系统解决方案。

  工厂参观

  640.webp.jpg

 

  亮点:推动单元化物流智能发展

  谈储运包装,则不能不谈单元化物流。“单元化物流”理念是吴清一教授于2013年首先提出的,其主要内涵是将托盘、货架叉车、料箱等物流装备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使货物以单元化、模块化、标准化、智能化的形式完成物流乃至供应链过程,从而大幅提高物流与供应链运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而在单元化物流的供应链中,包装无疑是重要环节,发挥着基础性作用。

  吴清一教授在会议致辞时表示,源点科技此次推出的55层纳米缠绕膜和FFS重包装解决方案,与单元化物流所蕴含的 “高效”、“低成本”、“安全”、“稳定”等理念非常契合,有利于推动单元化物流走向智能化,对于行业发展意义非凡。

  为了让大家对源点科技此次推出的包装产品和解决方案有更深入的了解,源点科技总经理黄亮先生首先阐释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厚积”的是“系统能力”,“薄发”是表面的呈现,由此衍生出的“后道发力”,主要是为后道包装创造价值,使储运包装更加高效、安全、经济。

  

640.webp.jpg

 

  源点科技总经理黄亮先生介绍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据黄亮介绍,55层纳米缠绕膜的突出性能是高拉伸率(弹性),每个托盘实现更低的缠绕膜消耗,增加运输安全性;高包容力(张力),对晃动的货物进行保护,高速打包托盘货物(每分钟70圈),增强托盘货物稳定性;抗穿刺性好,适用打包不同类型的货物。

  

640.webp.jpg

 

  55层纳米缠绕膜

  FFS包装,则指先进的自动包装系统,主要包括三个环节:截底成型(Form)、自动灌装(Fill)、袋口封合(Seal)。与传统塑编、纸塑重包装相比,FFS重包装的突出特点是:(1)能承受70-80度高温灌装和数次搬运;(2)密封、防潮、防污染性能优越;(3)效率提升3-5倍;人工成本下降;(4)便于回收,绿色、环保;(5)袋面印刷精度高、平整、光洁、美观等。

  黄亮强调,产品创新固然重要,但更加关键的还在于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后段应用,充分发挥包装产品的性能,提升包装速度,增强运输过程中的稳定性,减少包装材料的消耗,改善包装外观,从而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这是源点科技对品质的追求、对服务的承诺,更是源点科技对行业的助力。

  

640.webp.jpg

 

  源点科技董事长鲍祖本先生致辞

  趋势:体现服务型制造和智能制造发展潮流

  在《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制造与服务协同发展,推动商业模式创新,促进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在吴清一教授看来,作为物流包装产品生产企业,源点科技此次创新推出的55层纳米缠绕膜和FFS重包装解决方案,符合“服务型制造”发展潮流;同时,源点科技的产品创新、企业升级,也符合智能制造发展趋势,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源点科技董事长鲍祖本先生最后作大会总结时表示,源点科技以“专注储运包装,助力智能智造”为使命,致力于建成世界一流的绿色环保包装生产基地,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可持续发展,追求企业和利益相关者的互利共赢。“未来是一个全面融合的世界,源点科技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目标管理,不断推进产品结构优化升级,用匠心致敬初心,用真心服务客户,与合作伙伴共同创造高效、安全、经济的储运包装价值,助力客户在工业 4.0 时代获得成功。”

  

640.webp.jpg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