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PMI指数 > PMI分析 > 正文

专家解读:2016年11月PMI

发布时间: 2016-12-09 09:58: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特约分析师张立群认为:“PMI指数继10月份明显提高后,11月份继续提高,已经连续4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经济增长由落转稳的信号已经比较明确。产成品库存指数下降、原材料库存、采购量指数提高,表明企业补充库存活动趋于增加。综合研判,未来经济保持平稳增长的概率较大。”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11月份,制造业PMI51.7%,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延续上行走势,升至两年来的高点,主要呈现出四方面特点。一是生产和市场需求进一步回升,企业采购意愿增强。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为53.9%53.2%,分别比上月上升0.60.4个百分点,均创今年高点。采购量指数为52.9%,连续两个月上升。二是消费品制造业扩张继续加快。消费品制造业PMI53.2%,比上月上升1.5个百分点。其中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及酒饮料精制茶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等行业PMI均在53.0%以上,延续了较快的扩张态势。三是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PMI53.2%52.5%,分别高于制造业总体水平1.50.8个百分点。其中医药制造业、电气机械器材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PMI均在52.0%以上。四是进出口有所改善。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为50.3%50.6%,分别高于上月1.10.7个百分点,双双回升至临界点以上,且为年内高点。与此同时,企业生产经营中仍存在一些困难。一是反映原材料价格和运输成本上涨的企业比重超过三成,为近三年的高位。二是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较大波动,进口原材料成本有所增加,对计算机通信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影响较大。三是小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仍明显不如大中型企业。小型企业PMI47.4%,低于上月0.9个百分点,继续位于收缩区间,而且降幅有所加大。大、中型企业PMI53.4%50.1%,分别比上月上升0.90.2个百分点,均高于临界点。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11月制造业PMI为两年多来高点。生产、购进价格和订单指数上升明显。市场需求回暖、企业利润增长提速、产品价格回升,供需两端齐改善促进制造业景气状况上升。非制造业PMI上升至54.7%,为147月以来最高值。经济运行企稳回暖信号明确,四季度增速可能高于6.7%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认为,11PMI表明经济继续好转,再度证伪房地产调控抑制经济的观点,2017GDP高于2016年的概率较高。他认为,2016年初中国经济L型拐点已过,2016年以来已经得到充分验证。11月是房地产调控后的第二个月,经济却连续回升,与市场主流预期完全相反。2011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下滑,到20168月增速见底,目前已经连续3个月回升,预计11月将进一步回暖。

 中信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明明表示,制造业PMI创新高主要受益于生产和需求进一步回暖,供需矛盾缓和,价格保持扩张,进出口改善,企业经营信心涨势维持和结构调整继续。“此外,11月份非制造业新订单指数51.8%,较前值上升0.9个百分点,连续第三个月位于临界点上,显示需求扩张态势。同时,11月份非制造业销售价格指数51.4,较前值回落0.1个百分点,投入品价格指数较前值回落0.2个百分点至53.5%,可以看出非制造业销售价格指数和投入品价格指数均仍在扩张区间。”明明表示。

   中信证券分析师章立聪称,整体来看,11月份PMI表现超预期,制造业回暖之势明显,生产稳步加快,企业经营活动不断升温且信心维持涨势,同时进出口双双改善,结构调整继续。而非制造业PMI继续扩张,服务业平稳增长,建筑业仍处高位。PMI数据再次印证宏观经济呈回暖升温态势。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李超告诉记者,前三季度GDP同比平稳运行,10月份、11月份PMI指数在荣枯线上较高水平持续上行,在今年6月份、7月份的政策督导及制造业利润持续修复推动投资意愿提高的共同作用下,制造业投资继续回暖。“近期,货币政策调整遵循抑制资产价格泡沫的政策方针,旨在引导金融机构资金头寸,在货币政策回收流动性、预算内财政收支压力大的情况下,年底前PPP、专项金融债等准财政政策仍是支撑经济主力军。”李超表示。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