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PMI指数 > 国际PMI > 正文

2015年2月全球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

发布时间: 2015-03-09 14:45: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份,JP摩根全球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较上月调整后的53%上升1个百分点整体来看,全球服务业经济连续29个月保持增长,增速创近5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本月美国非制造业和英国服务业均保持强劲增势,是全球服务业业务活动上升的两个主导因素。美国非制造业业务活动和新订单增速均创下近4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英国服务业业务活动保持高位增长,欧元区服务业业务活动增速创近7个月以来的新高,巴西和印度服务业业务活动均有所增长,日本服务业业务活动近4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俄罗斯服务业业务活动下降至近6年来的最低水平。
新订单增速加快。2月份,全球服务业新订单指数为54.4%,较上月调整后的52%上升2.4个百分点,表明全球服务业新增需求保持增长,增速加快,指数创近5个月以来的最高值。美国非制造业新订单增长显著,英国服务业新订单增势强劲,日本服务业新订单温和增长。
积压订单小幅增长。2月份,全球服务业积压订单指数为51.2%,较上月的50.7%上升0.5个百分点。美国非制造业和英国服务业的积压订单均有所增长,日本服务业的积压订单较上月基本没有变化。
就业活动保持增长。2月份,全球服务业从业人员指数达到51.9%,同上月调整后的数据持平,表明全球服务业就业活动连续60个月保持增长,增速和上月相同。美国,欧元区,英国和巴西的服务业就业活动均有所上升;日本,法国和俄罗斯的服务业就业活动均有所下降。
中间投入价格涨幅略微加大。2月份,全球服务业的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52%,较上月调整后的51.6%上升0.4个百分点,显示中间投入价格保持上涨,涨幅较上月加大。
收费价格温和上涨。2月份,全球服务业收费价格指数为50.8%,较上月的50.1%上升0.7个百分点。
JP摩根大通的全球经济协调主管David Hensley表示,“2月全球服务业业务活动和新订单均呈现明显上升,指数值均达到了去年3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积压订单和就业活动均有所增长,市场预期保持乐观,短期内全球服务业业务活动实现增长有望。”
主要国家和地区非制造业及服务业PMI简述:
美国非制造业增速进一步加快
2月份,Markit公布的美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7.1%,较上月上升2.9个百分点,指数值创自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美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连续16个月保持增长,增速较上月加快。新订单增长明显;就业活动保持增长;积压订单连续7个月保持增长,增速创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中间投入价格微幅上涨;收费价格较上月温和上涨;企业对未来经济前景预期良好。
欧元区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创近7个月以来的新高
2月份,欧元区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达到53.7%,较上月上升1个百分点,表明欧元区服务业连续19个月保持增长,增速创近7个月以来的新高。在主要国家中,爱尔兰服务业增势仍然最为强劲,西班牙服务业保持高位增长,增速较上月略微放缓,德国服务业业务活动增速较上月略有加快,法国服务业业务活动又回升至上升区间,增速创近3年半以来的新高,意大利服务业业务活动较上月没有变化。
各主要分项指数显示,新订单增速创近8个月以来的新高,积压订单连续2个月保持上升,增速创自2011年5月以来的新高,就业活动增速创近45个月以来的新高,中间投入价格上涨,涨幅较上月有所加大,收费价格连续39个月保持下降。在主要国家中,法国服务业新订单增速创自2011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积压订单增速创近42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就业活动连续16个月保持下降,中间投入价格温和上涨,收费价格继续下降;德国服务业新订单增速创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就业活动连续16个月保持上升,增速创自2011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积压订单自2013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上升,增速温和,中间投入价格涨幅较上月加大,收费价格涨幅创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幅度;意大利服务业新订单连续4个月保持下降,降幅创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小幅度,就业活动自2011年5月以来首次出现增长,积压订单保持下降,中间投入价格温和上涨,收费价格继续下降;西班牙服务业新订单连续19个月保持上升,增速创自去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就业活动增速创自2007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中间投入价格有所下降,收费价格继续下降;爱尔兰服务业新订单连续31个月保持增长,就业活动连续30个月保持增长,积压订单保持上升,中间投入价格涨幅较上月有所加大,收费价格上涨。
英国服务业业务活动增势强劲
2月份,英国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7%,较上月的57.2%下降0.5个百分点。新订单连续26个月保持增长,增速创近3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就业活动连续26个月保持增长,增速显著,指数创历史次高水平;积压订单连续23个月保持上升;中间投入价格涨幅较上月加大;收费价格温和上涨。调查显示,业务活动信心创近3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近50%的受访企业预期未来12个月的业务活动水平将会有所提高。
日本服务业业务活动出现下降
2月份,日本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48.5%,较上月下降2.8个百分点,业务活动重新回到下降区间。新订单温和增长;就业活动自2014年6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积压订单较上月没有变化;中间投入价格涨幅放缓至近28个月以来的最小幅度;收费价格小幅上涨;企业信心有所增强,对于未来就业活动增长和新订单上升保持乐观预期
印度服务业增速加快,俄罗斯服务业急剧下降,巴西服务业小幅增长
2月份,印度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9%,较上月上升1.5个百分点,表明印度服务业业务活动增速创近8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新订单显著增长,增速创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就业活动较上月基本没有变化;积压订单连续5个月保持上升;中间投入价格温和上涨;收费价格上涨。
俄罗斯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由1月份的43.9%下降至41.3%,表明俄罗斯服务业业务活动仍然在急剧下降。新订单保持下降,指数值创近6年来的最低水平;就业活动继续下降;俄罗斯服务企业对未来12个月市场延续悲观预期,预期程度较上月进一步加深。
巴西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3%,较上月上升3.9个百分点。新订单较上月有所增长;就业活动增速较上月加快;积压订单较上月基本没有变化;中间投入价格上涨,涨幅创近6年来的次高幅度;收费价格继续上涨。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