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信息 > 汽车行业动态 > 正文

美关税调查要求车企提供机密 脱光了的车企很受伤

发布时间: 2018-07-18 08:47:14   作者:道哥说车   来源: 本站原创  

两年前苹果大战FBI,最终以FBI成功破解疑犯苹果手机而告终。而在两年后的今天,美国政府又一次以国家安全的名义将消费者和企业的隐私视若无睹。

7月16日,据美国汽车新闻网站Autonews报道,美国商务部正在对中美贸易战中美国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关税事项展开调查,对于对进口汽车以及零部件加征关税是否危害国家安全,美国商务部要求各大汽车制造商们向其披露最核心机密,以对当前贸易形势进行研判与调查。

美国汽车关税,车企关税

与此同时,美国时间7月16日下午美国商务部下属工业安全局已向数家车企发送了长达34页的问卷调查,就财务、工厂、供应链等话题收集敏感信息,以作为232调查的一部分。全球制造商协会总裁John Bozzella称,问卷调查意味着商务部并没有如此前所料证明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汽车关税的调查结果料将很快“出炉”,届时特朗普政府是否发起汽车关税将再一次影响国际贸易局势。

敏感问题调查殃及众多车企

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代表了大型国际车企的利益,比如通用汽车、丰田汽车以及大众集团等等。目前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的几家成员已经收到了此份问卷调查,针对此,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发言人Gloria Bergquist表示:“调查的宽度与深度有点侵略性,要求汽车制造商提供非常多国际业务的性质以及商业机密,而他们的借口依旧是国家安全。”

美国汽车关税,车企关税

据悉,问卷问及了进口是否造成销量、利润或利润率等方面的损失,并直接问道,“从2013年到2018年第二季度,在乘用车、轻卡、SUV以及轻型货车领域,进口带来的竞争如何影响了该公司的美国生产业务、销量、工作岗位、扩建以及投资。另外,调查表的封面还写道:被调查者们应按照法律要求填写调查表,而拒绝填写者最长可面临一年的牢狱之灾以及1万美元的罚款。截止到发稿时,对于调查表的性质,美国商务部发言人并未及时置评。

此外据路透社上周四发布的一份文件,特朗普政府将于7月19日举行以调查进口汽车和零部件是否构成国家安全威胁为主题的听证会,欧盟、日本、加拿大、墨西哥以及汽车贸易集团、大众汽车公司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都将出席作证。

欧盟:美国国家安全与进口汽车关系很弱

5月份,美国商务部对进口车辆是否构成国家安全威胁展开调查。一些官员透露,特朗普正在通过国家安全调查向加拿大和墨西哥施加压力,要求后者在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中做出让步。特朗普政府希望车企能提供研发经费的使用情况,即有多少投向无人驾驶领域,多少投向电动车、互联汽车以及轻量化技术等。问询清单还要求提供汽车主要系统的供应商名单和分布,要求车企要提供比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上市披露材料更多的敏感信息。

对此欧盟在提交给美国商务部的意见书中警告美国称,如果贸易伙伴针对美国现行的钢铁和铝进口关税政策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价值高达294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产品(占美国出口总额的19%)可能会受到影响。此外,意见书还强调,汽车行业与国家安全之间联系很“弱”。

AutoPacific行业分析师戴夫?沙利文也表示,美国政府想要获取细节的程度“令人发指”。沙利文指出:“我唯一遇到过的一次类似情况则是,一家供应商财务状况出现问题,而汽车制造商想要了解他的财务状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现在美国政府正在让汽车制造商们赤身果体,并以一种令人发指的程度干扰他们的业务。”

美国汽车关税,车企关税

随着“232调查”的逐渐发酵,不仅是中国企业,全球汽车行业都充斥着紧张的情绪,受冲击的不仅是来向美国市场出口大量汽车的外国汽车制造商,还有许多在美国本土制造汽车的企业。先有哈雷戴维森摩托车向外转移生产线,后有特斯拉正式“入华”,特朗普关税大棒逼着一家又一家本土企业出国谋求“生路”,是不是应该反省一下自己呢?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