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信息 > 汽车分析 > 正文

0-96km/h加速跑车1.9秒、卡车5秒,特斯拉震惊整个世界!

发布时间: 2017-11-22 08:43:18   作者:汽车之家新媒体   来源: 汽车之家新媒体  
卡车,特斯拉,百公里加速

就在本周五,人人准备提前欢度周末的时候,特斯拉开了个发布会,会议由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主持并召开,在友好又祥和的气氛下取得圆满成功。

卡车,特斯拉,百公里加速

有史以来加速最快的电动卡车

本次发布会,特斯拉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半挂卡车——Semi,然后整个汽车圈就开始沸腾了!

这台卡车,在空载状态下,其0-96km/h加速仅需5秒!

卡车,特斯拉,百公里加速

啥概念?

0-100km/h加速,劳斯莱斯 魅影 2013款 标准型 5.09秒、保时捷718 Cayman 2.0T 5.17秒、玛莎拉蒂 Levante S 5.20秒,如果再贴近点生活,如果开着一台家用2.0T的迈腾,7.02秒破百,油门到底也追不上一台卡车,毁三观不?

另外,Semi在负荷36吨的情况下,0-96km/h加速为20秒,而一般的柴油重卡空载时也需要15秒左右的时间。

卡车,特斯拉,百公里加速

妥妥的回本儿利器

我们都知道,利润=收入-成本,通过卡车运输,产生的总价值大于车辆售价和使用成本后,叫回本儿,如果光数据好看,一趟长途跑下来,成本比利润还高,那就不能称之为为回本儿,那叫自驾游。

马斯克称,特斯拉电动卡车每英里(约等于1.6公里)的运营成本要比传统卡车低 25%,每英里的使用成本比传统柴油车低0.3美金左右,只需要消耗2度(2kWh)电。

卡车,特斯拉,百公里加速

“要快,更要持久”

很多人又要开始质疑了:电动车续航都不大行,还要跑运输,别闹!

真没闹,这个Semi的大家伙将推出两个版本,续航里程为300英里(约等于480km)和500英里(约等于800km)。在特斯拉充电站,仅需半小时,就可继续行驶400英里(约等于640公里),彻底实现“充电半小时,狂跑千公里”。

卡车,特斯拉,百公里加速

以在高速加油站经常看见的柴油拖挂大货为例,从加油站进站排队开始,到十几分钟的加油时间(油箱容积不同),再到交钱开发票一系列步骤完成,快的话也要二十几分钟。按照营运卡车的标准,相比之下,特斯拉Semi的充电并不是一件时间成本很高的事。

卡车,特斯拉,百公里加速

这台长得萌萌的又充满未来色彩的电动卡车出现在你面前时,你的真有一种触摸未来的感觉,但未来已经来了,Semi将在2019年正式投产。

卡车,特斯拉,百公里加速

当参会人员已经对这个颠覆传统物流运输的大家伙议论纷纷时,特斯拉又抛出个重磅炸弹,直接将气氛推向高潮!

卡车,特斯拉,百公里加速

特斯拉全新Roadster!

0-60MPH(96km/h)加速时间 1.9秒!

0-100MPH(160km/h)加速时间 4.2秒!

最高时速大于250MPH(400km/h)

(对于这个成绩,可以给你两分钟时间冷静下!)

卡车,特斯拉,百公里加速

1.9秒又是啥概念?

布加迪威航的继任者Chiron预计将搭载8.0T W16四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预计达到1521马力,峰值扭矩1500牛·米,0-100km/h加速2.2秒,0-200km/h不到6.5秒。

卡车,特斯拉,百公里加速

而这台全新Roadster的扭矩猜猜有多少?

1000?!2000?!5000?!父老乡亲们,别让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力

10000牛·米!(用本山大叔的话,别激动,1后面四个0000,连起来念!)

卡车,特斯拉,百公里加速

这个扭矩足已吊打这个地球的任何一款超级跑车,而且是不留任何情面绑树上的那种吊打!

在超跑厂家们还在钻研轻量化车身、压榨发动机的极限输出、更高效的传动和更低矮的重心时,特斯拉凭借这台三组电机的四驱双门小红车,已经封神了,这种差距已经不是单纯倍数的提升,而是二维进化三维甚至四维的质变!

下面的两个视频,感受下10000牛·米的残暴!


卡车,特斯拉,百公里加速

再次颠覆你认知的续航里程

当你对特斯拉车型的续航里程还停留在MODEL S和MODEL X的认知上时,这台搭载总容量为200kWh的电池组的红色全新Roadster,续航里程已经达到620英里了(约等于992公里),这台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已经超越绝大部分燃油车型,曾经燃油机引以为傲的续航优势被彻底颠覆。

卡车,特斯拉,百公里加速

Roadster对于特斯拉意义非凡

如果你玩过《GTA 5》一定会对一台外形酷似莲花Elise,跑起来没声又嗖嗖快的小车印象深刻,这台车就是特斯拉的第一代Roadster的原型,基于莲花Elise打造,完全可以看做新能源版本的Elise。第一代Roadster于2008年推出,并于2012年宣布停产。

卡车,特斯拉,百公里加速

2010年,特斯拉与丰田你侬我侬之时,丰田汽车以50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特斯拉约3%的股份,还以42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特斯拉一间位于加州的已经关闭的工厂,而马斯克也亲手赠送丰田章男一台特斯拉Roadster,这一切看起来就如刚刚结婚的小夫妻一样,美好又甜蜜,后来因为设计理念不和,合作车型销量差等原因分手,丰田也在2016年年底抛售特斯拉的全部股票.

卡车,特斯拉,百公里加速

至于这场合作谁是受益者?丰田抛售时的特斯拉股票早已翻了数倍,而丰田的加入,也让特斯拉顺利度过困难期,成就了今天的特斯拉。

卡车,特斯拉,百公里加速

写在最后

狭义上看,除了发动机的轰鸣和排气声浪,特斯拉已经满足了人类对“四轮交通工具”的全部幻想,加速极快,超长的续航里程,极低的能源消耗和损失,摒弃传统燃油车的保养成本,电池布局带来更优秀的重心布局,更先进的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的再次革命。

广义上看,特斯拉这次“黑科技”的亮相,1.9秒的加速成绩的诞生,燃油机从这一刻开始,已经开始进入生命倒计时和走向情怀的代名词了,特斯拉的今天,极有可能成为未来若干年汽车发展的趋势与未来!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