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物流 > 企业 > 正文

嘉里物流耗巨资8792.4万美元收购美国十大无船承运商

发布时间: 2016-03-17 15:43: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15日香港上市公司即亚洲领先的物流服务供应商嘉里物流发布公告称,附属Kerry Logistics Holding(US)订立收购协议。据此,Kerry Logistics Holding(US)同意收购美国十大无船承运商之一的KLN Investment股东权益(即全部已发行及流通在外的股东权益),此次收购耗资达8792.4万美元,合计约5.73亿人民币。

  嘉里物流对KLN Investment的收购交易完成后,KLN Investment将成为嘉里物流全资附属子公司。嘉里物流表示,收购将为其在美国国际货运代理业务奠定基础,从而有助发展亚洲和美国之间的贸易路线,强化全球国际货运代理网络布局。

  该公告指出,KLN Investment目前持有目标集团各实体51%股权,目标集团为KLN Investment旗下14家美国附属公司,同时也是美国十大无船承运商之一。该集团在业内拥有20年经验,提供海运、空运、货车运输、报关、物流及仓储服务,并专注于横跨太平洋的贸易路线,2014年的承运量为27.5万标箱。

  从嘉里物流官网获悉,嘉里物流董事长为杨荣文,总部设于香港,环球网络遍及六大洲,于大中华及东盟地区拥有最庞大及密集的配送网络和物流枢纽。2013年12月19日,嘉里建设分拆旗下嘉里物流上市,嘉里建设有限公司为最大股东。据悉,嘉里物流目前在全球总共有550多个办事处,拥有物流设施面积达4300万平方尺,全球员工共计20800人,2014年营业额达到27亿美元(约211亿港元)。

  嘉里物流目前核心业务主要包括:综合物流、国际货代、国际及本地速递门到门服务以及供应链解决方案等,为各类型商品、非商品及辅助销售材料,提供专业物流服务。其合作的行业主要有:时尚服饰及精品、电子科技、食品及饮料、快消品、工业及物料科学、汽车、医药等行业。

  嘉里物流

  嘉里物流近年发展里程碑:

  1、2015年1月,嘉里物流宣布了两项战略收购,以发展其中东和加拿大的国际货运代理业务。

  在中东,嘉里物流收购了Able物流的控股权。该物流公司主营国际货运代理,总部设在迪拜。此次收购扩展了嘉里物流在中东的服务能力。通过综合国际货运代理解决方案,加强了其在海湾地区对全球客户的服务,提高了供应链效率。同时,嘉里物流还取得了加拿大两家货运代理公司的大部分股权。这两家公司一直专注于亚洲和加拿大之间的贸易。通过收购,嘉里物流全球网络拓展到了蒙特利尔和多伦多。

  2、2015年7月,嘉里物流曾对外表示,愿意增加资产投资,以配合客户的业务扩展需求,而未来亦会继续围绕公司其中两项主业——综合物流及国际货运,物色收购对象。此次宣布收购KLN Investment也正好印证了此前嘉里物流收购的野心。

  3、2015年8月,嘉里物流宣布新设电商供应链部,以跨境电商物流为切入点,为国内品牌、海外品牌及跨境电商平台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电商供应链解决方案。此举被看做是嘉里物流发挥国内外网络及仓储运营优势向电商B2C拓展的全新试水,旨在挖掘新常态及互联网+潮流下供应链管理的新需求,并为其进一步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从嘉里物流近年来的大动作来看,其转型拥抱互联网的积极态度以及加码跨境电商布局国际市场的战略非常清晰。拥有巨大资金实力的国际物流巨头涉足跨境电商以及快递行业,对于当前国内的物流格局会造成不小的冲击。

  尤其是此次收购美国十大无船承运商之一的KLN Investment,这将对当下的互联网+航运领域造成一定的影响。当下,活跃在这一行业进行创新的国内企业主要有运去哪、奥林科技(咖狗网+大掌柜)、航运城、环球货联、海管家、九爪鱼、维运网、易舱网、找船网、中国船期网和船讯网等。

  嘉里物流集团

  嘉里物流背景:

  嘉里物流是郭氏/嘉里集团成员之一。香港嘉里集团是一家以钢铁、铁合金生产、销售为主,地产开发、国际贸易为辅的跨国国际集团公司,总部位于香港,在香港、美国、东南亚及大陆设有多家全资、控股子公司和分公司,年产值超过30亿元人民币。

  由郭兄弟集团于1949年创立,最初在马来西亚的柔佛马鲁经营大米、食糖和面粉的贸易。1953年业务发展了,并在新加坡设立分公司——郭兄弟(新加坡)有限公司。在五十年代和六十年代期间,郭兄弟集团把业务从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已建立的贸易基地扩展到泰国和印度尼西亚。

  1974年,郭兄弟集团高层管理人员在香港成立了嘉里集团有限公司之后,香港和中国便成为本集团在七十和八十年代进一步从事区域性发展的重点。此后,郭兄弟集团更将投资多元化、经营酒店、房地产、货仓、食品工业、保险、运输、贸易等。而"嘉里"这个名称亦成为郭兄弟集团在香港和中国的广泛业务标志。

  嘉里大通始建于1985年,是中国大陆最早成立的国际货运代理企业。母公司嘉里物流联网总部设于香港,是亚太地区具有领导地位的第三方物流供应商之一。在2014年8月揭晓的“中国国际货代物流百强”榜单中,嘉里大通位列百强榜单第9名,其中仓储第3名,空运第3名,并入选海运50强。

  中国范围内,嘉里大通得天独厚的优势更为凸现,拥有分布在32个省份的130个分、子公司、办事处及劳动中心,辐射全国1100个城市,员工超过4500人,共有2000辆运输车辆和38.6万平方米的仓储和物流中心。

  1988年,嘉里集团开始向中国大陆投资。近年来,嘉里集团积极进军中国,在沿海和内地三十个城市投资发展数十个项目。其中主要为(一)植物油、粮食、饮料加工系列;(二)香格里拉酒店系列;(三)房地产系列;(四)可口可乐饮料系列。

  香港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由马来西亚杰出企业家郭鹤年先生创办,长期致力于慈善业,探索解决快速发展过程中的社会问题。目前,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已在大陆地区建立了9个定点扶贫基地。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