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物流 > 企业 > 正文

苏宁会盟“装饰界半壁江山”,物流服务将全面向供应商敞开

发布时间: 2018-04-18 09:02:42   作者:砍柴网   来源: 砍柴网  

4月的南京春色满园,苏宁南京总部更是在上演一幕引人入胜的商业盛宴——300余家装修装饰届顶级大佬齐聚由苏宁召开的智慧零售大开发合作伙伴大会暨供应商招标采购签约仪式大会现场,共话未来合作与发展。随着苏宁大开发战略的全面提速及成果逐步落地,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看到了其中巨大的发展商机。

(图: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蒋勇发表演讲)

“希望与合作伙伴达成生态战略级合作,而不是为了一城一池的得失。”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去年12月在大开发战略发布会现场的发言并非一句空话。此次“招采大会”作为苏宁大开发战略的重要延伸,正是深化升级苏宁与供应商之间合作的重要契机。

面对三年将新开15000家店的规模与速度,面对将完成1200万平方米的装修面积这块庞大的利益蛋糕,任何一家企业都难以割舍。更重要的是,苏宁还在此次大会上提出了针对供应商的重磅支持计划,从智能运营管理、数据、物流、金融等方面全面赋能合作伙伴。

以苏宁物流云为例,目前苏宁物流的仓储和运输服务逐渐全面向合作伙伴开放,截至2017年年底,苏宁物流三大基础设施网——仓储网、智能骨干网、末端服务网,建立了一体化和规模化的服务能力。苏宁物流联合天天快递拥有的相关配套仓储合计面积达686万平方米,拥有13个全国物流中心、47个区域物流中心、465个城市配送中心、20871个末端快递点,同时依托全国4500多家门店、5500多个帮客家,服务可直达县镇用户。期间,天猫、安利等先后与苏宁建立了战略合作。

(图:亚洲第一、世界前三的智慧物流基地——“苏宁云仓”)

据了解,在仓储网建设方面,未来3年,苏宁还将新增1000万仓储面积,届时,苏宁物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消费品仓储服务商。此外,随着乐高平台、天眼平台、神谕平台、指南针系统的建立,苏宁物流科技竞争力大幅增强,极大提升了自身的服务管理能力和水平。目前,苏宁物流可以提供定制化的仓配一体、干线集发、揽配一体三种服务模式。

“仓配一体”,是苏宁物流针对各品类供应商,提供一仓或多仓发全国模式,智能化的分仓系统,基于客户商品,提供科学的分仓建议,可以系统批量处理订单需求;同时在配送端,在行业同等成本下,苏宁物流可以提供送货上楼、送装一体、逆向退换货等更具体验性的服务需求。

而通过“干线集发”模式,苏宁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完整的工厂到仓、中心仓到城市仓的运输服务,预约更简单、成本更低、时效更精准。“揽配一体”,就是针对客户的需求,提供根据销售订单的上门揽收、打包、装卸、运输、中转、投递、退货退件、退货取件物流服务。以金螳螂为例,随着金螳螂在家装市场的拓展,苏宁物流为其提供了本地化的仓储资源和配送服务,在服务的响应上更为及时更具体验。

苏宁物流的优势还集中体现在提升服务效率方面。为此,苏宁制定了增强本地化服务的战略。比如在与顾家家居合作的过程中,一方面,客户可借助苏宁在电商领域形成的本地化仓储服务能力,缩短厂家、商品和用户之间的物理距离;另一方面,苏宁还可以提供送货上楼服务及一步到位的安装服务,送装一体服务从家电向家具产品延伸,彻底改变了网购家居产品“难上楼难安装”的状况。

(图:苏宁快递员为用户提供家居产品送装一体服务)

打造高效的物流系统,提升各个运营环节的效率,是苏宁智慧零售模式的必然要求,也是成功推进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保障。唯有如此,苏宁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市场竞争力,提升服务体验,同时赋能支持更多的供应商客户做大、做强,最终实现多方共赢发展。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