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现代物流 > 仓储 > 正文

宝尊电商拆分仓储物流业务成立全资子公司宝通易捷

发布时间: 2016-08-26 09:03: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海峡法治在线  

2016年8月,上海宝尊电商宣布旗下仓储物流业务——宝通易捷正式作为全资子公司独立运营,这标志着宝尊电商处于行业领先的供应链服务体系向更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独立后的宝通易捷在继续为宝尊电商旗下合作品牌提供优质仓储配送服务的同时,也将会单独承揽其他品牌的电商B2C仓配业务,协同宝尊端到端的服务模式形成更专业的支持。

宝通易捷目前在中国拥有7个自运营仓储分拨中心,总面积超过180,000平方米,为近100个品牌提供电子商务B2C的仓储服务。

从天猫成立之初到品牌电商发展到今天的规模,电子商务对仓储物流做出了全新的定义, 品牌对电商仓库的服务能力也提出了巨大需求,B2C电商仓储正在从基础服务向专业化、智能化迈进。独立运营后的宝通易捷将进一步深化供应链服务,积极构建产业新生态。

九年沉淀,宝通易捷的变迁也是品牌电商发展的缩影

2007年宝尊电商正式成立,同年拥有了第一个仓库,在一个面积只有40平米的仓库中,每天流转着100个左右的订单。随着整个电商行业的迅猛发展,在这一轮时代大潮中,宝尊电商业务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时至今日,宝尊电商的仓储物流业务已经在全国布局了7个自运营仓储分拨中心,可满足整个中国范围内的商品配送需求,每天平均发出约4万个订单,日峰值能达到约70万个订单。

从宝尊的一个小小仓库,到一个影响中国电商市场的B2C物流公司,宝通易捷作为宝尊电商仓储物流业务,九年来的变化也是品牌电商业务高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宝通易捷总经理梁涛表示,今天的品牌电商市场无论从规模,还是市场影响力,和九年前比发生了质的变化。当年的电子商务市场,一个品牌店铺可能一天也就几十个订单,电子商务对品牌而言市场很小。今天的电子商务市场,却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品牌电商也进入到一个成熟化的阶段,一方面宝通易捷希望通过更专业的服务让顾客感受到我们优质的物流服务品质;同时也可以借此优势为宝尊的前端提供更多的业务机会。

宝尊电商CEO仇文彬表示,过去九年,宝尊电商完成了电商交易过程中所有能力的建设,并从战略的角度投资未来。着眼于品牌电商的未来趋势和发展,深耕供应链,升级各项基础服务。未来5到10年,品牌电商将高速发展,未来品牌的大格局是数据、营销和仓储,零售将联通智能网络迎来一场变革。宝尊电商将与宝通易捷共同主导中国品牌电商的未来趋势。

适用性宝通易捷的品牌电商供应链之道

在消费者的眼里,电子商务只是在电商网站点击几次鼠标按键,而简单购物体验的背后真正决定品牌电商竞争力的则是后端的物流系统。B2C仓储配送能力和智能系统的能力是真正决定了订单的执行效率,从而最大程度地影响用户的消费体验。

作为服务于宝尊电商旗下品牌电商仓储物流业务,宝通易捷服务的品牌和商品品类涉及服饰、鞋包、化妆品、快消、食品、3c数码、建材、家居等,复杂的商品种类决定其SKU的多样性和复杂性,同时不断增加的产品种类,都要求电商物流公司具备快速的反应和适应性。

宝通易捷在仓储管理上潜修“内功”,针对不同品类商品提供多元化仓储条件。针对运动鞋服类商品提供专用存储区、化妆品产品提供“恒温储存”、针对大宗商品提供“高库位立体式存储”,针对高单价奢侈品提供“独立化区域和专人专区定制化作业”等服务。运动鞋服类品牌,例如Nike、Converse等SKU多样性的特点,设有专用的服饰、鞋类、配件存储架,并存放于特定仓库中,湿度和温度都有严格控制。带有温控需求的商品,例如:GNC、欧莱雅旗下Roger&Gallet(香邂格蕾)等品牌,统一存放于“恒温库”中。而Burberry、Coach等奢侈品牌则被统一存放于“奢侈品区”;大件商品,例如Philips家电,Panasonic建材等提供包括木架运输等特殊服务。

不断升级的消费者购物体验,也要求仓配服务能提供更多个性化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以Burberry为例,商品存放区设置了门禁,并安装24小时监控以确保商品安全,每一件商品的出库也必须经过雪梨纸、礼品卡、发票信封、礼品袋、缎带打包、礼品盒、外包装这7步礼品包装流程,以彰显奢侈品的高端。

数年来,宝尊也一直与中国主流快递供应商顺丰、EMS、申通、圆通有着深入合作,并达成了战略级合作。今年双十一,顺丰计划在宝尊仓储周边专门设立地区中转站,以帮助宝通出货的商品能最大限度地缩短中间配送流程。

智慧物流应用引领电商供应链发展

现代电子商务物流管理要求以先进,完善的信息系统为基础,供应链管理需要把店铺销售的即时信息及时传递给仓库配货端,配货端再第一时间传送到运输端,所有的流程管理全部依托信息流智慧化管理。

宝尊电商从成立之初就以信息技术为主导,自主研发了OMS订单管理系统和WMS仓储管理系统,并能实现和所有第三方系统的无缝对接,真正实现自上而下的电商管理。

目前,通过多项仓库操作的配套技术,宝通易捷已经实现仓库所有SKU数据的自动采集和管理,通过这一整条贯穿的信息链路,实现了精准,快速、无缝的连接,把店铺、品牌企业、第三方物流各项环节的工作集成形成了智能管理。

如同高铁的提速一般,电商物流的提速也在持续发生。最显著的变化是几年前天猫对商家的发货要求是48小时;现在当日达、次日达在很多品类上已经成为日常。电商物流提速的背后是仓储自动化、智能化的管理提升。

今年9月,宝通易捷首个自动化仓库“宝通魔方”将投入运营,这个自动化仓将在今年的双十一发挥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各大品牌对电商的预期和投入持续走高,品牌的要求也更多样化,宝尊会根据品牌要求提出专业化的实施策略,数据分析,提前预判,智能技术都应用于电商供应链管理。宝通在仓储管理方面与品牌紧密合作,帮助品牌客户的发展规划出长中短期计划,对于特殊活动或季节性新产品入货都会有详细工作计划。针对双十一也会提前半年与品牌一起规划,和品牌一起预测销量,提前规划和布局物流资源。

宝通易捷总经理梁涛指出,随着时代的变化,系统、设备、人,还有九年的经验积累和沉淀,宝通逐步形成了一整套流程和系统功能,这也是宝通走在行业前端的“资本”。而数据和智能系统的统筹管理是仓储物流发展的必然趋势,宝通会积极通过内外的合作获得信息共享,通过大数据和社会化协同向智慧物流转型。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