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现代物流 > 仓储 > 正文

智能仓储机器人震撼来袭,人类不再搬运时代已经到来

发布时间: 2017-12-05 08:59:08   作者:青岛财经网   来源: 青岛财经网  

在互联网+的大时代背景下,电子商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电子商务的发展直接带动了仓储物流的发展。在这个智能时代我们应该配备什么样的仓储物流呢?近日,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杨威在“全球互联网技术互大会”上提出了“让人类不再搬运”的演讲,为智能时代仓储搬运提供了新思路。

传统仓储弊端横生,已经落后于智能时代

一说到物流、快递、仓储行业,可能大多数人第一想到的就是穿着制服,蓬头垢面的快递员;还有仓库里汗流浃背的装卸工;或者是一辆辆的大车来回奔驰……没错,这正是传统仓储物流的真实写照。传统仓储存在着诸多弊端,快仓智能科技杨总为我们一一展开了剖析。

第一是成本太高。今天,一个仓内的操作女工基本用工成本在70K左右,已经比较保守;在长三角的话,这个数字在80K。这个成本远远高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为什么仓内熟练工这么吃香?很明显,是因为仓储人才市场的严重供不应求。

null

第二是管理困难。如今,仓库的管理变得越来越复杂,因为仓库的主力员工变成了90后,朝着年轻化方向发展。可以试想一下:这是最有想法的一波人,如果让他每天扛着托盘在仓库里走来走去,一天走20多公里,没有几个人能坚持下来,所以,人员流失率非常高。除此之外,管理的困难还有很多其他的挑战,比如消费者乱窜货,以次充好故意“坑”卖家。这样的例子数见不鲜。 第三是场景需求的困难。今天,新零售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于是,传统的夫妻店就纷纷开始做网店卖货,很多小仓室、小仓买出现了!这样的仓库就变得非常复杂。比如,你到zara的门店去买衣服,售货架上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因为它的库存非常短,整个供应链非常敏捷,门店几乎很少有库存。所以,今天,客户就想我们的供应链是不是要向zara、HM靠拢,能不能变得更敏捷,这就对仓库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null

同时,伴随着传统行业的业务流程不断再造,对仓库的整个处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的仓储配送已经远远跟不上时代的需求。不管是在成本管理,还是在场景上,仓库都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再者,商家对于仓库的投资却是非常困难的,很多商家只能租用别人的仓库,采用第三方的服务。 比如在双十一,很多网店店主讲道:最大的痛点就是临时工。第一,面对双十一的单量,大规模的临时工很难招到;第二,临时工太难管了。因为临时工的一个纰漏,造成订单异常,最终引发连锁反应,后面就很多异常单,效率就会越来越低,将直接影响卖家的效益。 快仓——仓储机器人的领导者

在传统仓储弊端横生,落后于时代的现实问题面前,快仓横空出世。快仓,为传统仓储提供智能仓储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它由一系列的移动机器人、可移动货架、补货,拣货工作站等硬件系统组成,以人工智能算法的软件系统为核心,来完成包括上架,拣选,补货、退货,盘点等流程的完整订单智能履行系统。

null

在杨总的讲解中,我们了解到:快仓,顾名思义,第一特点就是快!机器人部署的速度要快,任务的执行速度要快,客户订单履行的体验要快。其余,智能化也是其重要特点:所有的仓库机器人系统,看似是一个小的运输机器人搬货架,但是它背后有非常复杂的算法,各种各样的数据挖掘和信息集成系统,体现了很多人工智能和劳动者的智慧在里面。我们可以用简单几个词来全是快仓的核心优势,那就是:高效、精确、灵活、低成本。

null

双十一期间,很多卖家如是说:第一天的平均人效是第五天平均人效的三到五倍,管理起来非常难,这些都是仓库系统解决不了的。在这样的现实问题面前,快仓希望为用户提供的是一套有灵魂的仓库,希望仓库也能够做到自主的智能。所以,快仓的解决方案大概由四个东西构成,A是应用场景,B是算法,C是多主体系统,D是机器人。我们首先要知道,客户仓库是什么,是做商超的还是家电的,还是做小电、美妆还是食品的,平均订单是一行还是两行、三行、五行、十行还是一百行…… 仓库客户的运营场景是非常多变的,不同的应用场景我们会匹配不同的软件算法,不同的建模,不同的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流程和模型,包括不同的通信系统,以及最终在机器人本体上,在硬件、参数上的一些调整,共同组成这么一个由A驱动,由D最终执行的这么一个齿轮机构,为客户完成整个仓库的订单履行。了解了这些东西,机器人小车可以走直线、曲线,可以运货架、托盘,这个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它是一个全自主研发的系统。另外,快仓还有很多黑科技,机器人会有真的视觉眼睛,这种视觉眼睛看到的东西会对周围的环境做切割……这些都是快仓不断吸引客户的亮点。

杨总如是说:五年内,让人类不再搬运,这个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更相信,快仓紧扣电子商务时代的主题,以“研发尖端技术,引领智能仓储,创造分享价值”为使命,必将越走越远,用智能仓储机器人奏响人类不再搬运时代的最强音!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