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现代物流 > 仓储 > 正文

亚马逊推出智能背心使智能仓储更加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1-24 10:24:21   作者:二蛋说自动化   来源: RFID世界网  

智能制造已经进入热潮,而且发展非常快速,机器人工人也进入时代发展的趋势,而且是智能制造的核心热点,可以帮助企业提高生产率,但是现在还是在发展中并不是很完善。

在2018年12月份,亚马逊仓库突然发生了一起机器人至伤事故,导致24名工人住院。原因是正在工作的机器人或许是程序方面问题或者别的问题刺破了一罐防熊喷雾,在仓库内释放了有害气体,共有50多名工人受到身体健康方面的影响。

仓储物流智能化不断升级

仓储智能自动化是由以下几种设备组成:自动化立体仓库、立体货架、有轨巷道堆垛机、高速分拣系统、出入库输送系统、物流机器人系统、信息识别系统、自动控制系统、计算机监控系统、计算机管理系统、以及其他辅助设备、物联网技术,例如RFID通过先进的控制、总线、通讯等手段,并整理各类设备的自动出入库作业。

而且,仓储智能自动化需依靠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RFID、GPS等技术的共同合作来完成。根据我的了解,我国的仓储业也正在向智能仓储与互联网平台发展,其中的条形码、智能标签、无线射频识别等自动识别标识技术、可视化及货物跟踪系统、自动或快速分拣技术等已经在专业仓储企业实现广泛应用。

自动化技术在仓储发展主要是以下五个重要阶段:

1、人工仓储,完全认为操作工作的。

2、机械化仓储,使用输送车、堆垛机、升降机等设备的操作,并且有人工操作的半自动化。

3、在机械化仓储加上 AGV、自动货架、自动识别和自动分拣等设备系统,共同改进的系统。

4、以集成系统为主。

5、仓储智能自动化,不光有机械化仓储还有集成系统再加上软件技术、互联网技术、自动分拣、RFID等技术对仓储进行控制。

然而,仓储的智能自动化还需要加入信息的自动化,通过信息自动化系统将物流、信息流用计算机和现代信息技术集成在一起的系统,比如条码库房管理系统(WMS)、仓储控制系统 (WCS)等。

物流硬件装备还包括高架立体仓库、高速分拣系统、输送带系统等组成智能仓储的基本骨架;以及叉车、AGV、自动码垛机器人、穿梭车、拣选机器人、货到机器人、3D视觉识别等组成自动化设备系统;还有由智能摄像头,人脸识别,车牌识别,车辆调度系统等。但是各种安全情况一直让人们重视。

近期亚马逊设计的智能背心加大来安全系数,通过各种数据联合把仓储自动化和Kiva机器人联合在一起安全系数更上一层。

了解到现在,亚马逊的配送中心部署了超过3万个的Kiva机器人。其工作效率是传统物流作业的大约4倍,而且准确率可以达到99.99%。

Kiva机器人工作流程是由控制系统运行资源分配算法,派发指令给Kiva机器人,kiva机器人依据指令沿着规划路径找到货架,货架可以与Kiva感应和交流。当Kiva识别到货架上的货物需出库时,顶起货架并将货架运送到拣选位置,而且依据算法在拣选位置以优先顺序先后一字排开,第一单元的位置就在工人的前面,排在第一单元的机器人完成作业离开后,后面的机器人将占据它的位置。在Kiva机器人碰撞到检测系统使用红外传感器和触摸式保险杠,避免移动过程中的阻碍。其中核心为路线规划和排队算法。

Kiva机器人作业颠覆传统仓储物流中心作业的“人找货、人找货位”模式,通过控制系统运行资源分配算法,调动机器人,实现“货找人、货位找人”的模式,整个物流中心库区无人化,各个库位在Kiva机器人驱动下自动排序到作业岗位。

Kiva机器人以远高于人工的效率、更低的成本和错误率极大地提升亚马逊物流的运营和盈利能力,Kiva系统目前是全世界仓储物流领域最成功的物流机器人解决案例。

这次把智能背心加入到仓储自动化与机器人中人工会进入一个主要由自动化机器控制的区域,以便进行维护或拾取落到地板上的物品。随着背心的启动,机器人可以检测到人的存在并调整他们的行为。机器人将减速并远离人类,让工作继续下去。

根据研究表明,许多机器人事故发生在非常规操作条件下,例如编程,维护,测试,设置或调整。在许多这些操作中,工人可能暂时在机器人的工作范围内,意外操作可能导致伤害。

智能背心的工作原理:传感器。他们与机器人系统进行通信。机器人已经带有避障检测技术,并且背心设计为与其协同工作。可以极大避免了在各种操作中避免的伤害。

到目前为止,亚马逊在超过25个站点部署了机器人技术背心。这种背心像是带有吊带的腰带。

作为把机器人和自动化结合的安全措施,工人可以随意进入一个空间以修理机器人系统或检索掉落的物品。

根据近期报道,亚马逊正在开发一款一款家用机器人,这款机器人是移动版的Alexa,机器人是具有计算机视觉软件,可以随意在家中导航。而且亚马逊表示在2018年底之前开始在员工家中推广机器人,应该今年推向消费者市场。

而且亚马逊还推出了AWS RoboMaker云机器人平台,平台可帮助开发人员在各种环境中构建机器人,添加智能功能、模拟和测试机器人。RoboMaker基于机器人操作系统(ROS)来运行,框架可以扩展到AWS服务,可以用在机器学习、监控和分析。

机器人的发明是对人类的生活是有利的,科技改变生活,智能机器人的发展,机器人就是为了替代人类做危险和重复的任务,但是随着进一步的发展,相信智能背心的出现会保证了亚马逊更加安全的发展。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