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现代物流 > 仓储 > 正文

物流仓储新方向:从场景到成本再到效率

发布时间: 2019-04-22 10:22:41   作者:国际在线   来源: 国际在线  

 

   本次峰会以“仓储新动能”为主题,以“创新 赋能”为讨论方向,来自传统仓储企业、物流企业、物流金融企业、物流设备企业、仓储解决方案企业、互联网仓储企业、零售企业、制造企业的领袖与行业大咖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并进行分享与深度探讨。

 在沙龙现场,易代储副总裁王申志通过对仓储行业痛点剖析及现状解读,重点指出了传统仓储行业存在的问题,直击观众内心,引起强烈共鸣。同时王申志以易代储为例,介绍了“互联网+仓储”的新玩法,如何引领行业创新赋能客户,如何产融结合降本增效,王申志以易代储的真实案例为所有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仓储业总量、结构、功能与服务水平发生根本性变化,民营企业成为仓储行业主力军。目前我国仓储设施建设更加专业化、个性化,仓储服务更加专业细分、定制化,进一步以存货为中心促进供产融合。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国仓储业发展进入新阶段,仓储市场的诸子百家上下求索、破陈出新,一波创新浪潮正汹涌而来,一大批行业先锋与产业创新者锋芒显露,群雄并起,谁将是市场的执牛耳者?行业下一步将去往何处?

  会上,上海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流通经济所高级研究员徐家明就“经济转型升级中仓储业高质量发展的特点与趋势”为主题进行分析。他认为,目前我国仓储业功能正在不断深化发展,由静态仓储变为动态仓储,由B2B变为大B 2 小B、B2C,商品流通到生产制造,单纯储物到控制物权,监管实物。

  原因在于互联网正在改变世界,消费正在升级,经济正在转型,物流上升到国家战略等,仓储业的内涵、外延被重新定义,同时徐家明表示,标准化、信息化、平台化将会是仓储业转型升级的关键。

  如同易代储副总裁王申志在致辞中提到一样,正是由于国内通用仓标准设施缺乏、大量上游面临“不合规”政策风险、大部分普通库业主求稳,普遍不愿意接纳中小客户群体、中小客户出于成本考虑也不会选择高标仓等等一些列问题的出现,导致上游求稳出现空仓、下游求灵活出现找仓难这种社会资源极度不匹配的现象。

  其实行业问题一大推,亟待创新与突破,从业者都有不同的见解,现场大咖从不同角度为在场观众带来了独到的见解。

  创新引领,布局生态

  打造互联网B2B平台路径要做四件事:第一重塑价值体系、使命感;第二分析行业痛点,重塑价值链的利益关系;第三调节组织结构的关系;最后是人才布局。罗戈网CEO Tracy 认为,互联网+仓储Plus不能仅仅做成信息平台、交易平台,要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其实背后就是在打造生态体系。

  谈到生态布局,普洛斯在物流领域是很有话语权的,普洛斯金融设备租赁负责人门轶在现场提到,普洛斯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寻求物流基础设施和物流生态投资的协同发展机会,让设施与服务结合,资本与科技结合,为客户、投资人、合作伙伴创造更大价值。而普洛斯选择在易代储B轮融资时进行领投,也是布局生态的重要表现,易代储也凭借着极致的产品和服务获得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

  赋能仓储,降本增效

  仓储本身是很传统的一个行业,激活存量是合理利用社会资源的一个重要表现,王申志在沙龙现场用易代储经营中的真实案例为在场观众进行解答,易代储是如何解决上下游之间的矛盾,如何降低仓库空置率,如何赋能客户的。

  王申志在现场用数据真实客观地展现了易代储的仓库出租率,近乎100%的出租率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易代储模式确实推动了行业的创新和升级,同时易代储提出的灵活租仓概念也再一次成为现场的焦点,最大客户42000平米,最小客户10平米,易代储平台上仓储面积的灵活程度在传统仓储行业中几乎不可能,但是易代储做到了,颠覆了传统仓储整租的弊端。

  不仅如此,王申志也在现场展示了通过易代储后台中积累的数据进行分析产生的行业价值,不同城市对仓储的需求量及不同行业对仓储的需求面积,侧面反应了行业的发展趋势,数据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今后易代储也将对数据进行深度挖掘,从中分析出更具价值的信息,反馈行业,反馈社会,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价值。

  其实灵活租仓改变了传统仓储的租赁方式及使用方式,另一个方面就是降本增效,这也将对企业的发展带来一定效益的提升,尤其是对仓储有刚需的企业。在现场演讲中,唯智信息副总裁王维峰讲到,仓库内信息化建设首先要提升作业效率,合理利用库内管理、库内容积,把仓库真正盘活,从而做到降本增效。

  普洛斯金融设备租赁负责人门轶认为,物流行业机会非常巨大,普洛斯虽然看着已经很大了,但也只是做了金字塔塔尖很小的一部分,这就是为什么普洛斯布局生态的原因,要通过创新,提升资金运用效率,解放人力物力从而降低成本。

  远洋集团写字楼事业部副总经理傅斌则认为,创新是基于一定的条件和一定的生存基础之上,需要大家一起把这个行业向前推动。

  其实无论是创新抑或是降本增效,只有真正能为客户带来实质价值,能提供极致的服务与体验,才是企业生存之道,如同王申志讲到一样,创新不是单点突破,是要能给企业提供全供应链解决方案,同时是建立在开放模式之上的创新与合作。

  此次活动围绕仓储行业的“创新点”进行讨论,与会嘉宾充分表达了自己最新观点及想法,仓储行业创新蓄势待发,期待新变革!

  “仓储新动能 2019仓储行业创新沙龙”是易代储公司首次站在行业角度搭建舞台,汇集行业最新观点及政策,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易代储公司与时俱进,秉持“成为物流行业最具价值的互联网仓储运营服务平台”的愿景,通过互联网技术的迭代,产品服务的双向升级,专注为客户提供仓储一站式解决方案,以灵活时间、灵活空间的仓储租赁方式,标准化的库内操作管理,不断推动仓储行业各环节升级和创新,提升供应链管理价值。

  目前,易代储标准化园区已经覆盖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重庆、成都、武汉等全国多个城市。成立至今服务过众多知名企业,如京东、顺丰、圣象地板、圆通快递等,服务客户也包含例如电商、零售、食品、交通运输等行业的中小企业。安全、高效、创新的经营理念,优质、专业的服务赢得众多客户好评。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