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现代物流 > 危化品 > 正文

广州从11月1日开始将对危化品车辆限行

发布时间: 2017-11-02 08:53:33   作者:涂料采购网   来源: 生意社  

  2017年12月6日至8日,国家领导人将参加广州国际金融座谈会,液体运输严禁三个月(11月至元旦),快递需要实名制。这个消息对那些即将零库存的相关企业很重要,为了保证企业的正常生产,请提前备足货。最近一段时间,已经有不少企业采购的原材料不能及时到货,主要原因是快递物流监管加严,影响了物货的及时运送。采购商与供应商出现了两边着急,进货进不了,出货出不了的局面。

  山东政府发文:对物流货运通道每天开展执法检查

  为了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实施细则,提出,从2017年10月起,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等7个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政府组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交通运输、环境保护、安全监管、城市综合执法等部门,在货车通行主要道路、物流货运通道、进京主要卡口等,每天开展综合执法检查,对违法车辆一律从严处罚。

  广东佛山:组织检查寄递物流企业1000余家

  近期,广东佛山南海公安分局联合综治、邮管、交通、市场监督等职能部门,开展了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物流寄递企业、网点以及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行动以来,共组织检查寄递物流企业1000余家,排查出硬件设施、制度落实等方面的问题200余个,开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60余份,整改治安隐患33处,取缔擅自经营的无证网点18个,查处不执行审批备案制度的品牌企业4家,对8家寄递企业作出了罚款、责令停业整改等处罚。

  河南:关停6078个非法快递物流网点

  截止目前,河南邮政管理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共检查邮政、快递企业3465家,出动执法人员9228人,发现问题7239个,其中关停6078个,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24份,拟立案调查686起,查封非法快递营业网点50个,扣押1个。江苏苏州太仓:约谈重点货运车辆单位负责人

  江苏苏州太仓交警大队根据重点车辆源头监管的相关要求,对辖区有多起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车辆进行排摸,并深入车辆所在单位开展重点监管。10月12日下午,江苏苏州太仓交警大队约谈当地重点货运车辆单位负责人,一方面通报了相关企业车辆运输过程中的若干交通违法情况,帮企业找原因,寻对策,进一步完善企业对驾驶员的监管机制。另一方面要求相关企业将重点车辆违法行为处理完毕。

  河北邯郸:排查物流企业148家

  今年9月中旬以来,邯郸市公安局按照上级机关的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警力3500余人次,排查物流企业148家、寄递企业153家,培训安检人员350人。同时下达《治安隐患整改通知书》36份,目前已全部落实整改。公安机关查处非法寄运案件10起、抓获非法寄运人员12名,邮政管理部门行政处罚寄递企业2家;查获违法违规寄运的枪支6支、子弹318颗以及部分气枪零部件。

  山东、广东、河南、江苏、河北对物流行业的整顿如火如荼,堪称史上最严。从原材料到产品的分销,每个环节都离不开物流的作用。可以说,没有物流,上游和下游企业之间的纽带立即中断,经销商与采购商的生意往来不可能顺利进行。正因为物流的重要,在近几年来,它得到了迅猛发展。在发展的同时,物流也出现了良莠不齐的现象,例如安全检查不严,产品分类不周,送货不及时等,给消费者带来了诸多不便,对物流的监管和排查势在必行。

  所以说,此次全国各省市开展的物流监管,虽然造成供应商、采购商短暂地延误到货、发货期,但是,它有利于淘汰那些管理不规范、资质不良的物流企业,使那些实力资质雄厚的物流企业能更好地、更安全地为社会、为人民服务,最终加速原材料、涂料以及其他各行业之间的交易进程。

  (文章来源:涂料采购网)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