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现代物流 > 危化品 > 正文

12月1日起 都汶高速都映段 限制危化品运输车通行

发布时间: 2018-11-15 09:10:40   作者:记者吴柳锋 见习记者钟晓璐   来源: 华西都市报  

违反限行规定罚款200扣6分

  为进一步加强都江堰紫坪铺水库水体安全管理,降低成都市饮用水源地可能遭受污染的风险隐患,11月13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一分局发布通告称,从2018年12月1日起,对途经G4217蓉昌高速公路都映段运载危化品的运输车辆,实施限制通行交通管理措施。
  高速公路公安局一分局相关人士表示,此次限制暂定一年,一旦违反,除了会被罚款200元记6分外,还将通报车籍所在地安监和环保部门。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吴柳锋
  见习记者钟晓璐

A

限行
限行车辆

  所有运载危险化学品的机动车。
 

 ●限行区域

  G4217蓉昌高速公路34.92公里至66.4公里都映段(即S9都汶高速都映段)。
  

●限行规则

  1、运载剧毒化学品的机动车全时段禁止通行G4217蓉昌高速公路都映段。
  2、运载剧毒化学品以外的其它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原则上绕行其它道路。确需经过G4217蓉昌高速公路都映段的,经批准后应当于每日8时至18时通行,车辆行驶速度应当控制在60公里至80公里每小时,并在最右侧车道内行驶,其余时段禁止通行。严禁超载、超速、低速或疲劳行驶。
  3、元旦节、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国家法定假日期间,禁止所有危险化学物品运输车辆通行该路段。供应医用氧、燃油、天然气、自来水生产用液氮等运输车辆所属企业,应当提前向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一分局六大队提交备案审核资料,经审核批准同意后方可进入限行路段通行。通行时间以辖区大队具体通知为准,原则上避开流量高峰时段。

B

解读

  

记者:为什么要对途经都汶高速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实施管制?
  高速公安一分局:

都汶高速公路行经的都江堰紫坪铺水库是成都市重要的饮用水源地。长期以来,大量危化品运输车辆行驶都汶高速,曾发生过较为严重的交通事故。依法管制危化品运输车辆,可以最大限度降低水源地可能遭受污染的风险隐患,有利于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更有利于该处的自然生态环境保护。
  

记者:本次限制危化品运输车辆行驶的时间是多久?
  高速公安一分局:

从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暂定时间为一年。
  

记者:确需经过该路段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应当如何申请?
  高速公安一分局:

危化品运输企业或车主应当提交如下材料:一是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行驶证;二是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道路运输证;三是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需要进入限制通行区域的必要性说明(内容:包括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需要进入限制通行区域的原因和必要性、运输危化品种类、进入限制通行区域的具体时间、途经道路和目的地)。
  

具体流程是:

首先向高速公路公安局一分局六大队(位于都汶高速都江堰西收费站,028-61721110)提出申请;经六大队初审以后,再经高速公路公安局一分局(位于成都市温江区永宁镇永福街302号,028-82669710)审批同意,出具通知书,方可通行。审批手续务必随车携带,高速交警将随时检查,对未经审批或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化品车辆,将依法作出严格处罚,并责令绕行。
  

申请时间为:

工作日9:00至12:00,14:00至17:00。
  

记者:违反限制规定的车辆将受到什么样的处罚?
  高速公安一分局:

运载危险物品时不按规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的,高速交警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48条第3款、第90条等,予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高速交警在作出处罚后,还将通报车籍所在地安监和环保部门。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