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现代物流 > 危化品 > 正文

京津冀广东等12个省市五一禁止危化品车辆上路

发布时间: 2019-04-30 10:26:55   作者:广州化工交易中心   来源: 广州化工交易中心  

——各省市情况不一

  日盼夜盼,终于离五一小长假越来越近了。但作为全年无休的化工人,更关注的是“五一小长假”会对化工行业有何影响。近期,京津冀、江苏、广东、宁夏、甘肃、上海等12个省市开始发布五一危险化学品车辆限行通知。

  限行!京津冀等8省市限行通知已发布!

  京津冀

  根据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发布的《关于2019年清明、五一假日期间京津冀地区高速公路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的通告》,5月1日零时至5月4日24时,北京、天津、河北对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采取限行措施:

  一、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包括持有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专线通行证及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行驶。

  二、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包括持有载运危险化学品时间路线速度报告凭证及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天津市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行驶。

  三、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包括持有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行驶。

  江苏省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决定于2019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四天对通行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崇启大桥的部分货车实施限时错峰出行政策。现公告如下:

  一、本公告所称的部分货车,是指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黄牌货车。

  悬挂蓝牌、承担运送鲜活农产品、高速公路抢险救灾、高速公路服务区油品保障运输车辆等涉及国计民生运输任务的载货汽车除外。

  二、本公告部分货车限行时间为2019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四天(5月1日-5月4日),限行时段为每日6时至20时,其中,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全时段限行。

  三、本公告部分货车限行区域为:

  1、南京二桥:G36宁洛高速马群枢纽(0K)至雍庄枢纽(23K),限行里程为23公里。

  2、江阴大桥:G2京沪高速江阴南互通(1071K)至靖江南互通(1057K),限行里程为14公里。

  3、苏通大桥:G15沈海高速苏昆太枢纽(1243K)至董浜枢纽(1218K),限行里程为25公里;G15w常台高速常熟东互通(9K)、S5常嘉高速白茆互通(4K)至G15沈海高速竹行互通(1189K),限行里程为41公里,两段合计66公里。

  4、崇启大桥:G40沪陕高速启东北枢纽(107K)至崇启大桥主线(89K),限行里程为18公里。

  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高速公路全路网限行。

  四、请相关运输企业和驾驶人提前安排调整运输计划,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开上述路段和时段出行。上述时段确需出行的黄牌货车,请选择南京三桥、南京四桥、润扬大桥、泰州大桥绕行,或选择板桥、七圩(圩塘)、夹港(利港)、江阴、靖江、张皋、通沙、常通、太海、崇海等省内汽渡通行。

  五、江苏省高速公路“96777”客服电话24小时提供咨询服务。

  广东省

  为确保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安全出行,根据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统一部署,4月30日0时至5月4日24时,广东省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运送自来水生产用的波氯、次氯酸钠运输车辆、为机场、加油(气)站配送成品油料、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的运输车辆,以及医用氧运输车辆不受限制)。

  甘肃省

  据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甘肃省高速公路局消息,5月1日7时至14时,5月4日15时至22时,京藏高速公路(G6)忠和枢纽立交至青兰高速公路(G22)定西十八里铺枢纽立交对三轴(含三轴)以上货运车辆和除运输成品油、天然气以外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限行。

  绕行路线:由新疆、武威、青海驶往天水、四川方向的限行货车,由京藏高速公路(G6)大滩枢纽立交驶入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G2201),沿兰海高速公路(G75)经陇渭高速公路(S14)陇西收费站驶出至国道316线通行。

  由陕西、天水驶往兰州、武威、青海、新疆方向的限行货车,沿连霍高速公路(G30)陇西枢纽立交驶入陇渭高速公路(S14),经兰海高速公路(G75)、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G2201)、京藏高速公路(G6)、连霍高速公路(G30)通行。

  由新疆、武威驶往平凉、陕西方向的限行货车,沿营双高速公路(G2012)经福银高速公路(G70)通行;

  运输成品油、天然气的车辆要尽可能避开“五一”小长假交通流量高峰时段、交通流量大的路段和长距离隧道、隧道群通行。

  2019年5月1日0时至5月4日24时,全省暂停办理《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的审批。

  宁夏回族自治区

  5月1日0时至5月4日24时,宁夏境内高速公路全面禁止运载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机动车和运载超限不可解体物品运输车辆通行。5月1日0时前已经进入高速公路行驶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和超限不可解体物品运输车辆需就近驶离高速公路,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银川河东国际机场燃油补给车辆需报就近的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备案后按要求通行。

  上海市

  根据上海市公安局此前发布的关于重大节假日期间G40沪陕高速(上海段)对悬挂黄色机动车号牌的载货汽车实施限制通行的通告,每年清明节假日期间、劳动节假日期间,国庆节假日期间首两日及末两日,上述日期每日6时至20时禁止悬挂黄色机动车号牌载货汽车在G40沪陕高速(上海段)通行。

  通告所限制车辆为悬挂黄色机动车号牌的载货汽车,但不包括承担运送鲜活产品、高速公路抢险救灾、高速公路服务区油品保障运输车辆等涉及国计民生运输任务的货车。

  陕西省

  根据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发布的公告,因举行清明黄帝陵公祭,2019年4月5日延西高速(G65W)、包茂高速(G65)部分路段及黄陵县城,将禁止大型货车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通行,黄陵县城及黄陵高速公路出口将优先保证持有公祭通行证的车辆通行,具体限行时段与路段随后将发布通告,请未持证车辆错时择路通行。

  江西省

  全年每日0时至6时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其他时间段不限行。

  安徽省

  全年每日2时至5时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其他时间段不限行。

  湖南省

  2019年4月4日零时至4月7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

  湖北省

  2019年4月4日零时至4月7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

  吉林省

  全年每日18时至次日6时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

  出行需谨慎,有货赶紧送!

  常言道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危化品运输的化工同行们,要注意各省市限行的规定,若近期有货需经过以上地区,请提前与客户沟通,以免出现影响客户生产进程而产生的纠纷。需要备货的化工同行,也要提前与供应商协商,以免原料缺失耽误工期。

  另外,夏季降至,高温及雨水天气来袭,客货运输均已进入旺季。但持续的高温天气,使车辆驾驶人易选择夜间行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事故将会增多。

  广化君在此提醒各位,在积极备货送货的同时要留意各地的限行政策,一定要遵守限行及交通规则,避免疲劳驾驶,安全第一。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