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物流 > 地方 > 正文

湖北武汉企业对接“一带一路” 联手建设物流实现中欧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 2016-06-06 08:39:06   作者:长江日报   来源: 本站原创  

 昨日,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保加利亚、匈牙利、立陶宛、比利时等国外宾,与省联发投、福汉木业、东风雷诺、东风捷富凯武汉物流、富士康、阿尔斯通、武汉雅元、华中港航物流集团、武汉新港大通国际航运公司等湖北武汉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对接“一带一路”,畅顺大通道、提升大经贸、深化大合作进行探讨。

    保加利亚国家能源委员会主席德连·德波若乌介绍,保加利亚地理位置非常适合加入到中国“一带一路”的建设中,物流服务能够助推“一带一路”的建设。他表示,通过共同投资将促进双方进入到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波兰库亚瓦滨海省投资协助中心代表马利克·利罗介绍,滨海省是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港口贸易和旅游是城市经济支柱。滨海省与湖北省交往于1996年,2011年双方建立正式友好关系。他希望推动与湖北武汉在经贸、文化、青年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副州长安德列·克列茨介绍,布列斯特州是通往西欧国家的门户,处于从东到西、从南至北交通枢纽的十字路口,水陆交通发达。布列斯特州和中国的合作,尤其是和湖北省的合作有着20多年历史。这次布列斯特州和湖北武汉达成合作协议,确定在2020年之前在布列斯特州建立中欧班列(武汉)的物流中心。

    武汉于2012年10月开通中欧班列(武汉)国际货运专列,已开通40多条国际和地区空中航线。江海联运则成为武汉重要的水上大通道。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助推湖北武汉加速成为全球货运、转运中心。

    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长谈践坦言,通过“中欧”班列运输的货值约50亿美元,仅占中国出口欧洲全部货值的1%至3%,总体运量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合作潜力需要进一步挖掘。

    (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吕作武 余爱明)

    昨日,产能大会“企业集市”现场,外国代表认真讨论企业项目   记者郭良朔 摄

    连接48个国家10多亿人口

    武汉企业参建非洲“信息高速公路”

    本报讯(记者康鹏 实习生王露)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获悉,中国企业将在非洲建设运营“八纵八横”的光纤骨干网,为非洲48个国家、10多亿人口提供“信息高速公路”。

    昨日,中非发展基金、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及烽火科技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中非共建非洲信息高速公路项目。

    项目预期总投资将超过百亿美元,连通非洲48个国家82个大型城市,将联合政府、企业和机构以多种合作模式,共同投资、建设、运营连通非洲各国的“八纵八横”光缆骨干网以及连通中国与非洲的直达光缆。

    “光缆骨干网是信息化的基础,网络的互联,可以实现数据、人和物的互联,带动经济增长。宽带人口的普及率每提高10%,可拉动GDP增长8%。”烽火科技负责人介绍。

    本次签约将推动我国电信及相关行业标准、技术和装备走出去,并完善升级非洲各国光缆设施,促进非洲各国产业、经济的发展。

    中非发展基金总裁石纪杨介绍,非洲是一个有54个国家、3000多万平方公里、10多亿人口的大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待发展大陆。最近十多年,经济持续增长,很多非洲国家已经进入经济腾飞的快车道。 

    肯尼亚信息通讯部秘书维克多劳拉介绍,2008年之前,该国没有光纤,没有网络连接。该国非常注重信息技术,将进行非常大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总部位于武汉的烽火科技,将在这一项目供应部分器件。

    烽火科技是全球领先的光通信企业,产品包括光通信元器件、光纤光缆,以及光通讯的成套设备等等,出口90多个国家,光缆出口连续几年蝉联中国出口第一。


网站首页 | PMI指数 | 物流信息 | 物流科技 | 生产资料 | 钢铁信息 | 能源信息 | 汽车信息 | 中心介绍 | 要闻 | 图片 | 综合物流 | 现代物流 | 视频中心 | 后台登录

Copyright©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5133322-6405 信箱:tjp@clic.org.cn QQ群 534151542 京ICP备17049036号